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要吵ECFA公投?誰是誰非?請聽官員說...
2010/06/24 00:19:56瀏覽464|回應4|推薦5

Paulao's comment:眼看民進黨的遊行在即,真是煩人..一般老百姓其實要求的不多,.就是安和樂利..他們天天吵吵鬧鬧哪來的平安?

盡聽蔡英文挑撥指責哪些項目沒有列入,卻不提那開放的五百多項已經是相當不簡單!...不管如何,不管在朝在野都應該要維持風度的理性溝通,這樣不負責任的取鬧方式,我實在忍不住要為文指責!就還是找出兩份經濟部官員的回覆,讓大家分辨到底是政府鴨覇還是在野黨無理取鬧!

x先生,您好:

台端今(99)年5月7日致本部部長電子信箱信函奉 交下由本局答復。感謝您對政府施政的關心。
針對「公投」議題,ECFA是純經濟事務,宜透過多元民主機制的理性討論,以凝聚社會共識。ECFA簽署後也會送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才生效。將ECFA訴諸公民投票並無必要性,且ECFA是牽涉高度技術性的條款,實不宜用公投決定。但若有人將ECFA依「公民投票法」法律程序要求交付民意決定,行政部門屆時將予以尊重。


感謝您對政府推動兩岸經濟協議之關心,政府將繼續透過各種機會向人民說明推動兩岸經濟協議事宜,爭取其支持。另本部已設置兩岸經濟協議專網(www.ecfa.org.tw),對於兩岸經濟協議構想、重點、方向及可能內容等都有詳細陳述。建請 台端利用上述網站瞭解兩岸經濟協議之推動進展。
感謝您對政府推動兩岸經濟協議之支持及關心。謝謝您的來信,如有進一步問題,請不吝賜教。


敬祝 事事如意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
黃志鵬 敬上x先生,您好:

台端今(99)年6月4日致行政院院長電子信箱信函奉 交下由本局答復。感謝您對政府施政的關心。

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已於6月3日審查台聯所提ECFA公投案,歷經近5小時激辯,21位委員最後表決,以12比4的票數,駁回台聯的ECFA公投案。事實上,全球均無在洽簽貿易協定前進行公投,僅哥斯大黎加對美國的FTA簽署後未獲國會通過而訴諸公投,最後仍獲得通過。過去我國與中美洲5個國家所簽訂之FTA亦均未進行公投。

感謝您對政府推動兩岸經濟協議之支持及關心。
敬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158898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南瓜]格友
2010/08/20 12:32

特地回訪,您的部落格哪這麼[空蕩蕩]啊??啥都沒有那叫什麼{不開放回應/留言}??看來您在大陸做生意??幾年啦??看得應該更多更透徹,有什麼[警世]之語,就麻煩跟我們指教一下吧?

相信您不蠢,一定很聰明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ECFA給台灣工業死翹翹!
2010/08/19 17:51

哈哈哈!大陸黑心貨終於可以免稅進入台灣啦!

大陸進口商品每年將短繳台灣近千億台幣稅金,


恭喜台灣毛巾業,製造業,基礎工業早日完蛋死翹翹,
台灣仔選的總統自己選擇要步向香港後塵!
要多多服從多數『呆胞』選出來的『馬統』ㄛ~
少數要服從多數(台灣←→大陸,大陸飛彈炸死你,你要怕怕ㄛ~)

統一急急如率令!爽~爽~爽~(個人意見喔,別生氣阿~)

paulao(yymslin) 於 2010-08-20 12:24 回覆:

我哪會生氣??是你在[不平衡]吧??你不看民進黨連再吵下去的力氣都沒了,你一位都因為敵不過多數??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支持民進黨的企業搞不好跑得最快...很多夕陽工業都應該轉型啦!這就是政府最該做的事..就看它經部經得起考驗了!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談談
2010/06/26 22:53
EGFA本來就不需公投   立法院處理就可
paulao(yymslin) 於 2010-06-28 15:42 回覆:
現在只等民進黨在立法院怎麼[胡鬧]了!:0(

rt88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反對ECFA的狼子野心
2010/06/26 00:38
 民進黨一方面反對ECFA,另一方面卻又對ECFA內容雞蛋挑骨頭,認為開放的項目不夠多,無法照顧所有產業。由此前後矛盾的言論來看,民進黨明擺著是故意搗亂,就算國民黨說明的再清楚、配套措施再完善、中國大陸全盤讓利,民進黨還是會反對到底。

        稍有經濟常識的人都能針對民進黨那些似是而非的謬論逐一反駁。但民進黨今天不是要跟你辯出個是非對錯,沒有一個民進黨政客會傻到跳出來回應你的反駁,因為他們自知理虧詞窮,誰會笨到自取其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反問民進黨:「你們民進黨執政縣市的農產品不想零關稅銷往中國大陸嗎?」民進黨誰敢跳出來回應?絕對沒人敢!他們只會打模糊仗,用狂轟濫炸的奧步,厚著老臉,天天亂噴口水,以簡單的民粹口號來抹黑ECFA,其用意在於扯國民黨的後腿,讓台灣經濟空轉。就算昨是今非,前後矛盾,都無所謂。罵歸罵,反對歸反對,你中國還是得讓我的農產品零關稅進口!民進黨就是吃定國共兩黨為了顧全大局,只能隱忍不發,任由他們無理取鬧。只要能把那些無知的草根洗腦,讓他們認為ECFA就是爛,便達成目的了,真要討論ECFA的內容,民進黨那些支持者也是鴨子聽雷!

        如果國民黨還犯傻,整天忙著回應民進黨拋出來的那些無俚頭的歪論,只怕再過十年,ECFA還在紙上談兵,這麼一來便中了民進黨的奸計,只有讓國民黨庸庸碌碌無所作為,民進黨才有機會重新執政,八年的貪污執政讓民進黨嚐到甜頭,無法掌握國家大權,一切攏是假也!台灣經濟再好,他們也只能一邊涼快乾瞪眼,一但執政,台灣經濟再怎麼爛,還是能刮出一堆油水的。非洲那些窮國,都窮到餓殍遍野,那些獨裁者和政客還不是富的流油,這才是民進黨極力反對ECFA的真正用意。

      ECFA絕非靈丹妙藥,如果台灣企業不爭氣,無法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也無法吃到大陸市場這塊大餅,甚至可能遭到反噬。所有的國際貿易協定都是如此,大家有來有往,幫你開了扇大門,就看你自己過不過得了門檻。但如果因噎廢食,緊閉大門,那就只有坐以待斃了,民進黨正打算把台灣最後一搏的機會給抹殺掉。

paulao(yymslin) 於 2010-06-26 18:22 回覆:

但民進黨今天不是要跟你辯出個是非對錯,

__________

你真是看得透徹,每句話都說的一點不錯,他們是把水淌得越混越好,讓大家看不懂他們就得利,阿扁時代的八年就是這樣白白耗費掉了..沒想到國民黨上台還是逃不了他們這隻汙手

我就是急在馬英九團隊溫吞水一樣,不知道怎麼應對他們的無理取鬧,還常要隨之起舞!美牛案牛舌案不都是這樣!要讓國家不要耗在[空轉]要有魄力要使大力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