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之光建仔怎麼啦!??再度重申我們不能只有少數個發光體
2009/04/19 16:12:03瀏覽501|回應1|推薦9

引用文章洋基教頭:考慮建仔休息 跳過一次先發

國人的期盼太烈自己的壓力太大?棒球生涯是他自己的事業但是國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是否太沉重!?

換另一個角度,任何運動員都會有巔峰期也遲早要殞滅...我不覺得我們有什麼理由為建仔感到悲傷甚或失望..我們應該檢討的是為什麼建仔會被政治利用??成為大家口傳的[台灣之光]!!??

誠如好久前我就質疑過,我們難道只有一個發光體嗎?就著建仔的情況,我深有感觸:為什麼[台灣之光]一定要靠個人?個人的光環遲早要滅..但是群體的光芒可以生生不[熄]...

所以我認為我們國民本身就要多多加強心理建設,我們要共同努力,要從我們下一代的教育著手..來培植出更多的發光體台灣才能不[熄]的發光!

期盼從政經文化到科技體育方面,我們從官方到民間一起努力建立健全的制度,健全的風氣培養出德智體群的科技人才,政治家,運動員才能讓台灣發光於國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2865278

 回應文章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也要負責
2009/04/25 23:10
個人的光環, 造成當事人的壓力, 媒體的聚焦, 一窩風報導難辭其咎!
paulao(yymslin) 於 2009-04-26 20:39 回覆:

也怪觀眾就是吃那一套就難免媒體老聚焦在他身上了!

為了突顯台灣的[偉大],建仔被崇尚台獨理念最炙的民進黨拿來做政治操作的代表人物..期待他永遠能在國際間聞名,於是嶄露頭角的建仔成了個人英雄主義的[人質]!

其實最健康的心理是接受每個人都有權利做自己承擔自己的責任..不能給他壓力期待他永遠發光!!所以我認為國家應該培植更多的人才不管在哪一個層面!

偏偏台灣這幾年沒有健全的制度培植出能夠引人注目的人才,這跟教育還是脫不了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