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次
2007/05/09 19:21:23瀏覽391|回應2|推薦21
後一次       
       
最後一次回鄉下看您 ﹐是在您走前二個星期。    
       
阿姨緩緩的扶您從寢室走出客廳﹐坐在老藤椅上﹐我輕聲的呼喚著您﹐
說:"阿和來看您了",您吃力的抬起頭﹐望望我嘴角有了些笑意﹐很快
的頭又垂下﹐不久就閉起眼睛﹐似乎睡著的樣子﹐我端詳著您﹐瘦弱
的身軀好像風一吹就要倒下﹐空氣是微寒凝滯的﹐春天的腳步僅在窗
外留連徘徊。

隔了好一陣子﹐我忍不住又喊著 : " 媽媽。。媽媽。。 "﹐您聽到了
﹐眼皮動了起來﹐  稍微睜開了眼﹐嗯了一聲﹐我接著說道 : " 我是
阿和。。。 "﹐你點點頭﹐表示知道了﹐沒多久又低下頭閉上眼睛﹐就
不再理會了。       
       
那一刻﹐ 我真的感覺到﹐您將要離我而去﹐留也留不住您了﹐如一片
殘葉﹐黃了﹐漸漸枯了﹐  隨時秋風揚起﹐就落了﹐ 飄了 ﹔沒想到那
一次居然是和您最後一次無言的交流。

我心中一陣酸痛﹐步出客廳﹐祖屋前的老龍眼樹已經吐出一簇簇新綠的
嫩芽﹐猶記不久以前﹐父親與姑姑叔叔們不還在樹下喝茶聊天﹐我們還
幫他們老人家合影留念﹔父親爽朗的笑聲﹐母親和六十   多年未見的童
年玩伴緊握著雙手閒話舊事﹐這一幕一幕溫馨的畫面頓時涌現腦海。我眼
眶紅了。
       
二個星期後﹐您安祥的悄悄走了﹐沒病﹐沒痛﹐在您十六歲做新嫁娘的夫家。   
       
母親節即將到來﹐希望您在那遙遠的國度﹐能感受到我們對您無限的思念。     
       
母親  ! 我愛您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business116&aid=949081

 回應文章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報
2007/05/29 21:51
是呀﹐雖然不捨﹐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母親是個有福份的人﹐因她一生都替人著想﹐任勞任怨﹐她能在家鄉終老﹐應無憾也﹐謝謝來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勿悲傷
2007/05/29 12:50

好感人啊!

人老, 果真如一黃葉, 不停止的枯萎.
直到有一天, 再也無力垂掛在枝椏上 ... 風吹 雨淋
那一刻到了, 任誰也留不住它的!

能夠沒病沒痛的離去, 是個福報! 您的母親該是有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