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
2007/05/12 22:49:43瀏覽377|回應2|推薦15

重逢

吉米今晚喝多了﹐寫起字來會飄喲。

小不點阿鳳生雙包胎﹐兩個小小鳳﹐在文華席開十六桌﹔還記得不久以前
我調侃她﹐什麼時候請我喝喜酒呀﹐沒想到一晃就大肚皮了﹐就生了﹐還
是個雙胞胎﹐皮膚白白嫩嫩的兩個小小不點﹐真是可愛極了。

小不點剛開始在現場做廠務助理﹐那時我剛從蘇州回到到廣州加入公司﹐
小不點已經調到事務所當廠務秘書﹐那時我廠有四大秘書﹐管財務的﹐管
企劃的﹐管廠務的﹐還有在我這管業務的﹔小不點跟了幾位指揮官﹐一路
走來﹐始終如一﹐深得指揮官的欣賞與信任﹐十八九歲到現在﹐不知不覺
從小女生變成風韻成熟的少婦了﹐日子真是用飛過去的呀!

坐上了桌﹐眼睛就開始掃描﹐有沒長官蒞臨﹐放眼望去﹐都是國內幹部﹐
而且已看到一些多年未見的國內幹部﹐就我們這桌是台幹﹐賓客一個一個
進來了﹐那一個個多年不見的臉龐﹐一下都展現在我面前﹐不管叫得出叫
不出名字的﹐我頓時開心了起來。。。

還沒有上幾道菜﹐小不點和總公司一位秘書走到我面前說 : "協理呀﹐可
不可以請你當男女方代表敬酒 "﹐看來我是推遲不了了﹐蜀中無大將﹐廖
化作先鋒﹐我滿口榮幸的答應了﹔其實﹐小不點的老公我也認識﹐拾多年
前﹐他也在我廠當司機﹐後來辭職跑到一家台商開的小工廠跑業務﹐沒有
幾年﹐跳出來自己開了一家小廠﹐聽說小不點把她辛辛苦苦攢來的錢全部
都拿給他作資本了﹔後來幾年﹐聽說他倆分手了﹐原因不祥﹐好像又聽說
後來小不點又交了一二位男朋友﹐但到後面又都吹了﹔每年年底我都要包
個紅包意思意思給她﹐每次都會和她說:"小不點呀! 何時請我喝喜酒呀!
"﹐她都微笑不語﹐知道嗎?長官在關心她嘛!

敬酒用紅酒加七喜﹐唉! 小兒科﹐剛剛我還在跟年輕的台幹說﹐要想調到
我這個部門﹐先學會喝酒﹐想當年力戰酒場﹐不醉不歸﹔老闆說吉米有酒
膽沒酒量﹐我的表面張力就是在嘶殺中訓練成功的﹐韓國潛水艇 ( 一杯滿
滿的3-500cc啤酒再加入一小杯XO) 和長島冰紅茶屬重轟炸部隊﹐一般三
杯下肚就倒了﹐和那些鬼佬和韓國朋友們博感情﹐可曾是最佳媒介呀!

一路往下敬﹐走到後面幾桌﹐大部份是以前老廠的國內幹部﹐絕大部份都已
離開集團﹐許多人也都跳出來自己創業當老闆了﹐多年不見﹐格外開心﹔他
們是第一代的國內幹部﹐算算年齡也都有35歲左右﹐小孩也都讀到初中了﹐
他們和我們一同打拼﹐當年天天幹活幹到晚上10點多﹐一個月禮拜天也難得
休上二回﹐從現場小小班組長﹐慢慢一路晉升到課長﹐主任﹐廠長﹐幾乎每
一個人都身經百戰﹐技術及管理經驗都很豐富﹐所以當印尼廠擴廠擴線﹐就
陸續派他們出國獨當一面﹔現在他們有這個機會出來創業﹐並有感恩之心﹐
是很難得的﹔我們那時在長官領導之下﹐凝聚力及團隊士氣之強﹐在多年後
仍看得出來﹐難怪年創佳績﹐是老闆眼中不可多得的模範廠。今晚如果副總
他們在場﹐相信內心也會激動感慨﹐春風桃李﹐枝開葉散﹐就是這種場面呀!

不知道是那一位幹部突然說到: "阿梅也在呀! ",阿梅是我過去的秘書﹐老
公也是化工廠幹部被派去印尼﹐她後來有了身孕就離職回家了﹔近十年沒見
了﹐阿梅很快的走到我的面前﹐和她在一起的還有阿輝﹐阿輝也曾是我們業
務部的主管﹐能力很好﹐也是為了帶孩子而與阿梅差不多時間離職﹐現在都
是各二個孩子的媽媽了﹐高興的和她們照相留念﹐也講好和她們找個時間再
另外一起敘舊﹐到時我肯定會找回多一些以前業務部的長官同仁一同歡樂。

回到位子上﹐沒有多久眾幹部們又來回敬﹐他們講好﹐在六月九號要請老長
官們吃飯﹐看來下次要多開一桌了﹔我笑著和他們說 :"陳總﹐龍董﹐郭總﹐
你們實在太客氣了"﹐他們卻說:"拜託拜託不要這樣喊我們 "﹐知道嗎 ?
他們和我們一路走來﹐他們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有我們作見證﹐我們是他們
心目中永遠的老長官呀! 十多年前他們剛從湖南﹐江西﹐湖北鄉下出來﹐騎
著腳踏車上班﹐看著他們一個個換成摩托車﹐現在又看著他們在東莞買汽車
買房子﹐在他們面前﹐一片大好機會﹐只要他們繼續衝﹐繼續闖﹐還會有更
多更多的老闆出來﹔他們不計較﹐肯吃苦﹐有技術﹐努力經營人脈﹐我突然
想到同桌與他們年齡相仿的幾位台幹。

這些年輕的台幹﹐大多也都有碩士的教育背景﹐不管是留洋不留洋的﹐他們
是我們未來的接棒人﹐可是他們真是要好好學習﹐好好把握機會﹐能夠出來
磨煉﹐放寬視野是很好的﹐優秀的特質需要發揮﹐不足的介面需要突破﹐要
領導有十幾年專業經驗的國內幹部不是件簡單的事﹐已見到一些衝突矛盾的
個案發生﹐相信繼續還會再有﹐常勉勵他們要利用機會多學﹐不要輕視對方﹐聞道各有先後﹐學術各有專攻﹐新的團隊文化默契﹐新的價值觀及互動模式的建立﹐好多好多。。既然來了﹐不能敗退。。

今日的重逢﹐是歡喜﹐不是陌路﹐他日再相逢﹐在風中﹐在雨中﹐心頭溫暖
如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business116&aid=955738

 回應文章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問題
2007/05/15 20:18
呵呵﹐還好沒醉。。粉好睡

陳壞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醉了沒有
2007/05/15 00:44

今日的重逢﹐是歡喜﹐不是陌路﹐他日再相逢﹐在風中﹐在雨中﹐心頭溫暖
如故。

極度溫馨

到底醉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