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伯阿婆 你們要保重
2007/11/14 19:04:27瀏覽466|回應1|推薦43

(與學弟妹們合影)

阿伯阿婆 你們要保重

 --  一位老服務隊員的心語
還有什麼不能榨乾他們的眼淚
像黃昏中的一群被控制的家鴿
被無情的又一次趕入黑暗的牢籠
最後一點人性尊嚴何在
如此冷血的踐踏
又一記結實的過肩摔
揭開了統治者行動的粗暴
居然被候選人說成是付出的代價
難道是給手無寸鐵的學生嚴重警告
及下一次行動合理化的註腳
可悲呀 ! 可惡
我忽然想起了民初的五四運動
軍閥的翻版嘴臉
在迴龍這塊蜿蜒的青翠山坡上
被人們視為恐懼隔離的古老社群
阿伯阿婆早已風燭殘年
雖然已尋找不到熟悉的面孔
仍無法磨滅腦海中你們涔涔的淚光
病魔扭曲了你們的身肢
卻絲毫不減損復健頑強的毅力
踏著舊日的步伐來探望你們
傷感的神父悄悄的對我說
他們大半已經上帝蒙召
昔日寧靜的家園
正面臨怪手的吞噬
我們需要給他們更多的祈禱
在紛擾中保持內心長久的寧靜
已無數次的抗爭
已無數次乾渴的激辯
但都失效
廣東舍  臺南舍   河南舍 ....
那些三合院的房子
夢幻為家鄉的翦影
心靈唯一的託靠
是不可化解的綿密鄉愁
如果我還站在你們面前
我會與你們一同淌淚
更不知如何安慰你們
但請你們一定要知道
你們絕不孤獨
就好像我家的眷舍拆遷
殘破的舊巢溫暖依舊
現實的環境逼迫
雖有千萬個不捨
卻也是無可奈何
新居也許更能遮風避雨
給你們更好的醫療照顧
有更多年輕人圍在你們身邊
陪你們度過晚年
阿伯阿婆 你們要保重
[註] 欣慰學弟妹們能夠在此時刻﹐給予
你們三十年持續的服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business116&aid=1372953

 回應文章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2007/11/16 05:35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個人遲早會老邁﹐社會上的老人們﹐是最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
我們在這兒從事的社區服務﹐也是以拜訪老人院為主。

很為吉米兄及那麼多位願意投入時間的學弟妹感到驕傲。
吉祥米 (yybusiness116) 於 2007-11-16 22:29 回覆:
在美國。。孤獨的老人大概比台灣多吧﹐常看到陳尸公寓的新聞呢﹐以後有機會想去美國的老人院瞧瞧﹐雖然我沒選擇社工﹐但對社會福利還是很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