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要人命的小三!
2012/03/17 18:22:32瀏覽1876|回應4|推薦141

小偉進入職場時,淑敏就坐對面,因業務有交集,小偉不免關切,但未料淑敏誤認小偉喜歡她,偶爾向前凝望,也被當成「含情脈脈」,淑敏對外宣稱小偉正在熱烈追求她。

這件事不僅在辦公室鬧得沸沸揚揚,甚至傳到小偉的鄰居及親戚耳中,紛紛向小偉求證,才知原來是烏龍一場。小偉多次坦誠向淑敏表示,彼此純粹是同事關係,但沒想到淑敏卻認定小偉欺騙她的感情,經常半夜連環叩甚至威脅割腕自殺,搞得小偉鎮日心神不寧,最後在小偉完成終身大事,淑敏調到其他單位,事情才暫告停歇。

淑敏大學時感情曾經受創,導致精神狀況一直不穩定,禮貌寒暄解讀成對她有好感,尋常關懷幻想成是在追求她。小偉之後,類似情形又發生多次,「郎本無意,妹有情」,辦公室未婚男子避之唯恐不及,都深怕成為她下一個目標。

最近,小偉對坐的同事申請退休,淑敏也跟單位的女同事有嫌隙,要坐回小偉對面的位子,以前的風風雨雨雖已事過境遷,但芥蒂仍在,小偉不知如何尷尬面對?

好友聚餐時,小偉道出多日來的煩惱,希望大家幫忙想想辦法,能否在不傷害淑敏下圓滿解決;好友們任誰也沒碰過這種事,無法深切感受小偉的困境,反倒七嘴八舌且幸災樂禍地說「你真是艷福不淺呀!乾脆把她納為小三,問題不就迎刃而解了嗎」,但見小偉板起臉孔無奈地苦笑,內心忖度著「如果這種女人真成了小三,說不定會成了要人命的小三!」

(登載於更生日報2011年8月18日副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jai&aid=5555635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曖昧
2012/04/21 22:46

我們同事之中,也有好幾對搞曖昧,有沒有肉體接觸不知道,但表面都很親熱,[都是已婚]的人。

有一對是姊弟戀,真像乾才烈火,毫不忌諱。學生敢批評就記警告,可憐女老師的[人夫]不知情,還把這追他老婆的人當知己。

另兩對都是年輕人,都是女方主動示好,表達超乎正常的關心男方(人夫)。

現在女性,自認開放、不拘小節、哥兒們,和人夫唱對口情歌,避開小孩和丈夫,和人夫一起跟團旅遊。

女追男,隔層紗。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避免
2012/03/18 15:24
有時候同事或朋友之間,太多的關懷或噓寒問暖,也很容易被解讀成愛的問候,尤其在現代社會,因工作關係異性間的接觸頻繁,如何拿捏距離也是一門學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真實故事嗎?
2012/03/18 13:13

這種事例多嗎?還是特例?

感覺毛骨悚然 - 這豈不是表示,台灣社會的愛情觀出問題了?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怕的就是遇到這一種人
2012/03/17 23:49

單方面的自我感覺良好,以為是萬人迷,大家都想追她,牽拖男生也就算了,萬一有別的女人跟那男生說話,還會以為人家吃醋跟她搶男友,非搞成世界大亂才行。不光女的,也有男的如此。

似乎很多職場、社團,甚至網路上都會有這一類型的人,實在是無言。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