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雲森瀑布&阿花瀑布夏日好清涼
2020/07/17 06:12:51瀏覽2555|回應0|推薦23



早上開車來到三峽熊空公車站,然後轉入中坑產業道路,今日計畫造訪雲森瀑布,雖知步道口有1小1大2個停車場,
時間也還早,不怕沒位可停。但因路狹會車不易,進入不久便找個空曠處路邊停車。然後走約1.7公里往步道口。
柏油路沿著中坑溪蜿蜒緩上,經第一處小停車場續前行約2分鐘,右叉路前方是大停車場。



續左路前行約2分鐘即雲森瀑布登山口,進入後山腰間土石路路況良好平緩好走,顯見常有人走,是一條相當熱門的路線。



早上空氣清新,走在清幽步道上,置身山林間,一路上鳥叫蟬鳴相隨,實在很愜意輕鬆!越過小溪後,轉為筆直高大柳杉林區。



再往前行山腰外側舊道坍方不通,內側新闢一段高繞路先上後下銜接原路,然後再度越過一座木頭搭設的小橋。



接著就來到幾年前山坡坍方處,今已恢復自然地貌,距離雲森瀑布已不遠了,往前有右叉路可下瀑布下方清溪玩水嬉戲,



續往前下坡第三處越溪,這段木橋較有幾分難度,有的小朋友走的怕怕的,過橋後一小段緩上就到雲森瀑布了,
我從步道口慢慢走,到此也才35分鐘而已,才早上8點20分,瀑布前已經一大堆遊客在涼快了說。



雲森瀑布,取名意境很美,頗有「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之意,之前曾有明星陳綺貞代言的爽健美茶廣告來到這裡拍攝,
親自造訪一遊,感受到雲森瀑布的美,也就不必多言了。雲心瀑布呈雙層簾幕狀,水瀑自岩頂傾瀉而下,瀑高約有2-30公尺。



離開雲森瀑布之後續循登山步道上爬,經過一面熊空南山、卡保山紅底白字指標,右側溪谷有一狹長巨瀑直下,即森山瀑布。
雲森瀑布是雲心、森山二瀑布之合稱,二者都位於中坑溪上游,森山瀑布位於雲心瀑布上方,但因視線受林木遮掩難窺全貌,



今日計畫再探雲森新秘境及阿花瀑布,於是我又繼續再接著陡坡往上爬,然後從右叉路下往溪谷方向,腰繞過彎後見一帆布棚,
據說有人在此修行悟道呢。再往前行,果如世外桃源般的遺世秘境。



比起雲森瀑布熱鬧的像是菜市場,這處秘境真是宛如仙境般,溪岸左右兩大巨岩版塊各自獨立,卻又渾然天成將溪瀑匯流合一,
營造出V形的瀑布美景,瀑聲蟬鳴迴盪山谷之間,如此空靈、超凡、脫俗,也深有禪意呀!



這處雲森新秘境,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左右兩大巨岩版塊各自獨立衝突之中,恰似隱涵一股神秘力量而達成合作共識,
乃形成V形瀑布美景,表象的衝突非衝突,和諧才是王道呀!嗯~我該稱她是「微笑瀑布」或「勝利瀑布」呢?



從小橋過來,至對面的岩塊斜坡欄杆扶繩上爬,發現繫有登山條及指標,接著林間陡坡往上爬,續訪阿花瀑布,



至叉路依指標取左,山腰直行再下坡,這段約10分鐘就望見阿花了。比起下游的2座雲森瀑布和微笑瀑布,阿花倒是獨具特色,
堪稱是一座平易近人、小而美的瀑布。瀑布分流而下,水花四濺,在陽光照耀下,閃爍著銀黃色的光輝...
便至瀑底小潭,取水沖涼,頓時暑氣全消,暫歇片刻,聆聽阿花美妙的瀑聲,欣賞她溫柔婉約的美,然後欣然道別離去。


取原路回程,再經微笑瀑布,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揮別自然美景,山徑上忽見雲森瀑布底的清潭,有條美人魚悠游水中...
那雪白的倩影,隨著阿挪多姿的曲線搖擺,真理下的小丁若隱若現,是真理乎?是邪惡乎?只有老司機才知...


雲森瀑布實在是一處熱門的夏日避暑景點,回程過橋時陸續還有遊客紛至沓來,沿著中坑產道走回熊空公車站牌途中,
不時遇到一些開車懶得走路的車輛會車,實在堵到不像話。好加在我有先見之明,將車停在外頭。   109070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4325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