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巖寺艷紅鹿子百合初開
2017/07/22 05:28:35瀏覽852|回應2|推薦17


今日從汐止騎機車經汐平公路至平溪,再轉嶺腳產業道路往靈巖寺,至靈巖亭前停車場後,再步行約300公尺就到了靈巖寺。
今天專程到靈巖寺,主要目的是為探訪艷紅鹿子百合花況。



寺前一大片岩壁已伸出許多花梗,這裡很多都是久年老欉,顯得枝粗葉大,且每株都有10幾個花苞,但遍尋不見豔紅花影,
新增鐵架貼著岩壁,上有成排的長形花盆,培育艷紅鹿子百合及台灣百合。



依照往年經驗,靈巖寺前岩壁上的艷紅鹿子百合,大約要到八月中旬左右才會大開,因粗枝大葉老欉仔、長了10幾個花苞,
需要更多養分,成長也較緩,正所謂「大器晚成」;俗話說:大雞晚啼,也是相同道理。再爬上頂樓,探尋一下花況。



在靈巖寺頂樓,廟後山坡發現3朵艷紅鹿子百合綻放,那迷人的身段,熟悉的花姿,白色反捲花瓣與紅斑,令人為之驚艷,
艷紅鹿子百合是台灣原生種,被譽為「亞洲最美麗的百合花」,也被稱「天使的翅膀」、「峭壁上的精靈」。



寺廟後方有許多天然石洞,洞中長年滴水,凝結成狀似鐘乳石的石灰岩,其中有一形狀極像觀音菩薩,居民稱之為滴水觀音,
爬到靈巖寺的頂樓可近距離瞻仰滴水觀音。有了滴水觀音的加持,艷紅鹿子百合更顯靈秀之氣。



艷紅鹿子百合為台灣原生種,因為其生長特性,復育不易。在台灣平溪、石碇等山區岩壁上,每年八、九月間可見花影,
靈巖寺的艷紅鹿子百合,預估差不多2星期後,花開數量更多,未來精采可期。    106.7.1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06909903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2 15:39
這花好奇特,也好漂亮。從沒見過,幸得您介紹,開了眼界。謝謝!
yuhyng (小謝)(yuhyng) 於 2017-07-22 16:06 回覆:
謝謝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2 12:09

第一次看見這種花,它名為鹿子百合,記住了!

感謝分享~

yuhyng (小謝)(yuhyng) 於 2017-07-22 16:05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