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沙鳳凰古城
2016/07/02 10:57:38瀏覽466|回應0|推薦21

 

湖南長沙鳳凰古城是中國三大古城之一緊鄰沱江而建,從江邊一眼望去吊腳木樓佈滿山坡。依著城牆慢慢流過的沱江河是鳳凰古城的母親河,河水清澈綠水緩流。

我們在北門碼頭坐上烏蓬船,看著兩岸已有百年歷史的土家吊腳樓,船家興致來高歌幾聲,別有一番風味。這裏是文學大師沈從文的故鄉,他曾在《邊城》中描繪過它素樸而迷人的風情,魅力湘西秀中也有介紹沈從文的部分著作內容。晚上夜遊鳳凰古城,體驗到晚上與白天完全不同風貌的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http://www.hnphoenix.com

美麗的沱江穿越古城流過,泛舟沱江,古城仿佛隨著沱江 的軌跡在流動。聽船筏撞擊流水的聲音,兩岸是褐紅色的城牆和古老的城樓,古城還是那樣的淳樸、安靜,像回到了幾百年前,只有江中遊弋的小舟,自在而任 性,穿梭在兩岸密密麻麻的吊腳樓之間,虹橋的橋墩之間,穿梭在歷史陳舊的時光裡。

作為一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鳳凰古城的風景將自然 的、人文的特質有機融合到一處,風景秀麗、歷史悠久、名勝古跡甚多。城內石板小街,古代城樓,明清古院;城外沱江蜿蜒,河水清冽,漿聲舟影,山歌互答 ,好一派寧靜安祥的小城風光。

 長沙有許多地方類似於台灣,土地農作物都差不多,勤勞是當地進步的能源。

導遊說,長沙在二次世界大戰曾遭遇日本人的迫害,當時物資缺乏,飢貧交迫,日軍從空中灑下玉米番薯,居民很高興天下掉下來的禮物,撿拾來吃,集體中了鼠疫七孔流血而枉死,原來日軍在食物中下毒鼠疫。江邊商店的招牌 "日本人恕不接待",可看出當地人未忘懷於二次世界大戰的國仇家恨。

 

上: 土家族的祭祀典禮,巫師祈福治病。 下: 土家族勇士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6436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