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山賞櫻
2016/04/05 08:39:37瀏覽522|回應0|推薦23

在奮起湖走完1.5小時導覽行程後,因看錯公車發車時間沒趕上10:30發車到阿里山的班車,只好搭一人250元的私人小巴上阿里山。進入阿里山觀光區門票全票每人200元,再轉搭至各景點有小火車依路程長短有異;一起搭小巴有一位大陸來自由行的OL,她第一次來台觀光,跟著我們一起走;姪女建議我們先搭小火車到沼平再沿步道欣賞風景到神木區比較省力。阿里山總站到沼平小火車票價50元,還算便宜。
全家福的景像也是這裡美麗風景之一,笑嘻嘻的跟小火車照張相;搭車的遊客真多,只能站著,不過約10分鐘左右就到沼平。路邊的櫻花雖已近尾聲,風景依然美麗,路邊的野花野草也都展顏歡笑,難得一見的一葉蘭,長在電信高塔前石壁上,綻放美麗的花朵;看到一葉蘭的葉子,猛然想起小時候在鄉下的路邊也曾見過,兒時景像湧上心頭,不知當時景物是否依舊在?

大家都很興奮小火車要經過,我似乎未站在最佳拍照位置。

即使已過櫻花盛開期,長出的翠綠嫩葉子,在尾聲櫻花點綴下,紅白綠相間的景象令人心曠神怡。

 

原先花期較晚的大島櫻似乎未受氣候變化的影響,只剩零星花朵,小櫻花果已掛枝頭上。

濃鬱林木下的步道,空氣特別好,邊走邊聊,很快到了神木區,好幾棵神木已經千年歲月風雨洗禮,依舊屹立不搖,挺拔昂然聳立在林中。
阿里山神木區有一小火車站,看到木棧道上遊客擺Pose,這裡又是拍照的好景點,我們趕搭小火車回總站,急著下去小火車站買票,否則畫面應該更豐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5243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