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洞灣 野柳 南雅 – 搭公車暢遊北海岸
2021/03/28 15:28:34瀏覽1577|回應1|推薦36

歡迎點閱分享影片: https://youtu.be/sUQz-jpoxEY 雨花石(好聽的歌)

龍洞灣,在北海岸東北角,在龍洞灣海邊可靜看海景的光影變換,忘卻塵囂;也可以到海景咖啡屋坐坐,品嚐美食小點及香濃咖啡,一邊眺望龍洞灣瑰麗海岸美景,遠離都市喧鬧,享受愜意的片刻。

 南雅,是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北面的入口,從這裡開始,沒有林立的煙囪、沒有高樓大廈,環繞在你四周的只有高低起伏的山嶺、浩瀚廣闊的大海,以及山水交接所形成、景色奇特的海蝕地形,還有恬靜的漁村與古樸的小鎮。南雅以景觀特殊的奇岩著稱,當你在濱海公路路邊,看到一塊由歲月雕刻成狀似霜淇淋的岩石時,就到了悠遊風中奇岩的故鄉了。

野柳,為大屯山餘脈伸出海中的岬角,從金山遠眺,猶如潛入海中的巨龜,故又名為「野柳龜」。因波浪侵蝕、岩石風化及地殼運動等作用,造就了海蝕洞溝、燭狀石、蕈狀岩、豆腐岩、蜂窩岩、壺穴、溶蝕盤等各種奇特景觀。女王頭、仙女鞋、燭臺石等,更是聞名國際的海蝕奇觀。

大眾交通:

龍洞灣:台北火車站國光客運1811(往羅東)1812(往南方澳)→龍洞公園站下車。

野柳:淡水捷運站前搭公車862→往基隆,在野柳站下車(約每30分鐘一班車)

南雅:台北火車站國光客運1811(往羅東)1812(往南方澳)→南雅南新宮站下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5827709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9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