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來寒雨晚來風
2021/08/24 14:02:59瀏覽1958|回應4|推薦51

***───── 朝來寒雨晚來風 ─────***

 

昨天出版社的人來了,談好了各種章程之後,將散文草稿交上,算是完成了一項期待已久的任務。很是興奮又釋然的感受。

今早看到他的line,說回去一計算,字數比預計的頁數超出了數萬字,太多,要我再砍幾篇。

我說:我已經三易其稿,從七十幾篇刪到只剩五十幾篇,再加上最後這些日子來的戲筆打渾,總數也不過68篇,再讓我刪,我有點不捨了。雖然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好文章,但都是在格子上与格友們交流過,說笑過的,好像特別有一種溫度,好像特別能留住往昔日子的芳華似的。刪太多,留下的也未必就是什麼驚世好文。

這時我禁不住滴下淚來,未來,除非有奇蹟,我不可能再寫什麼了,也沒有時間和精力。於是我和總編說:我寧願加頁數加錢,請你手下留情。

難得為自己的幾篇文字掉淚,似乎太濫情了點。而漫漫人生,我又留下了什麼?也不過這幾篇文章而已。我孫女說,她應允以後一定能看得懂中文,要我放心,她正在努力學習中。看得我很安慰,至少她很有心,很體貼我的情懷。

一生都行走如風般迅捷爽利的人,再怎麼也料不到老了竟然病痛連連。這次連續住院12天,做電腦斷層,居然發現又多了一項病名。心境更是跌落得如臨深淵。

我在病房那個似山頂洞的窗口,向外探望,紅塵十里,三分之一個天母盡入眼底,雖非蓬萊仙島清虛洞的飄渺,卻寧可這段病中加痛的日子能飄散得如朝來的雲霧,清溜又快速。









( 興趣嗜好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66829766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11:46

用彩色鉛筆畫了這幅新加坡蘇丹回教堂,希望您喜歡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8 19:41
文章等於精神不朽,您慣精的快語長情,彩雲飛舞膾炙人口,我每感覺昨才初識。❤️🌈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5 15:06

ynn,

常聽人說 作家的每一篇文章就像他的孩子們一樣 手指頭也有長短

叫人如何割捨呢

上週請朋友來家吃飯 她在長照中心上班 看了我滿屋子的收藏

她跟我說 入住長照中心時 每人只能帶一個小皮箱的隨身衣物

你可要有心理準備啊

羨慕妳 每一篇文章都是最貴重的財富 走哪都能跟著妳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5 09:15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