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 頭 清 明 佛 光 不 滅
2011/11/23 07:21:41瀏覽484|回應1|推薦31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我們如果不經一番寒徹骨的努力,就不會有梅花撲鼻香的成就,凡事經不起魔劫考驗,跨不過艱難險阻,是不會成功的。梅花是冬季花卉,一經寒冷的霜雪摧逼,香味就越沁人心;人要像梅花,在惡劣的環境下仍能獨立崢嶸。
  「直饒熱得人流汗,荷池蓮蕊也芬芳」,寒天冰雪經得起,炎暑酷熱也要耐得住,才能算是千錘百鍊。我們學佛修行,要有「大死一番」的認識,不要只求凡事順遂,山有崎嶇,海有浪濤,人間不如意事恆常在,所以,行事要有周詳的計劃、審慎的思考,即使遇到挫折也要堅毅向前。如同荷花在骯髒的污泥裡長得更茂盛,越炎熱的氣候越清香撲鼻。
  人人有潛能,事事有因果,驚濤駭浪磨練出好舵手,橫逆挫折才看出真本領、真實力。困境裡,一咬牙,把遍地荊棘當作陽關大道走,一腳印一血痕,只消忍住、耐住、不怨天,不逃避,走出峰迴又路轉,總有柳暗花明的新境界。
  在陰陽晦明的世路上,人生百味雜陳,酸甜苦辣固然要經得起,榮辱得失也要受得住,才能轉逆境為順境,反敗為勝。陰天黑地裡,心頭一點清明的佛光不滅,人生的燦爛快樂就永恆常在。

                              敬栽錄自廬山煙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5820277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3 17:11

心就是佛啊

心若能清明

佛光就呈現

心性澄澈定靜

佛光常照不滅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13-11-06 16:54 回覆:

靈婆姐姐您好:

   了解佛心肯信任

   一心念佛得佛助

   不解佛力瞎操心

   只好自己苦勞碌

  這是道證法師說的一偈!

 與您分享

 謝謝您來  天冷保重

   祝福您   平安如意

 雅 筑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