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 聲 救 苦 ※印光大師開示
2009/05/15 08:11:34瀏覽559|回應0|推薦8

念佛念觀音,均能消災免難。遇患難,宜專念觀音;以觀音悲心甚切,與此方眾生宿元深故。不可見作此說,便謂佛之慈悲,不及觀音。

須知觀音乃代佛垂慈救苦者,即釋迦牟尼佛在世時,亦嘗另苦難眾生念觀音,況吾輩凡夫乎?

觀音聖號,乃現今之大恃怙,當勸一切人念。若修淨業者,念佛之外,兼念。未發心之人,即令專念;以彼志在蒙大士履被而消禍耳,待其信心已生,則便再以念佛為主,念觀音為助。

然念觀音,求生西方,亦可如願耳。

若病苦至劇,不能忍受,當于朝暮念佛回向外,專心致志,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觀音現身塵剎,尋聲救苦。人當危急之際,若能持誦禮拜,無不隨感而應,即垂慈佑,令脫苦惱而獲安樂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294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