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 佛 念 觀 音※印光大師開示
2009/05/16 08:13:47瀏覽657|回應0|推薦19

念佛念觀音,均能消災免難。

遇患難,宜專念觀音;以觀音悲心甚切,與此方眾生宿元深故。不可見作此說,便謂佛之慈悲,不及觀音。

須知觀音乃代佛垂慈救苦者,即釋迦牟尼佛在世時,亦嘗另苦難眾生念觀音,況吾輩凡夫乎?

念觀音名號,大則大應小則小應,絕無不應之理。只管放開大膽對人說。彼不見感應者,(感應之跡,有顯感顯應,冥感冥應,冥感顯應,顯感冥應。見正編石印普陀山志序)亦未嘗無感應也。觀音聖號,乃現今之大恃怙,當勸一切人念。若修淨業者,念佛之外,兼念。

未發心人,即令專念。以彼志蒙大士被而消禍耳。待其信心已生,則便再以念佛為主,念觀音為助。然念觀音,求生西方,亦可如願耳。念佛念觀音,均能消災免難。平時宜多念佛,少念觀音。遇患難,宜專念觀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294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