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讓「抑鬱症」患者走出困境?※大安法師講述
2020/09/30 10:25:50瀏覽669|回應0|推薦16

問:法師您好!弟子三十多歲的兒子由於工作及家庭矛盾,得了中度抑鬱症,現正在吃西藥治療。他原來還信佛,現在根本不信。我懺悔、做善事,天天念佛迴向於他,請問還有什麼辦法能使他走出困境?

~ ~ ~ ~ ~ ~

大安法師開釋答:

「抑鬱症」是心因性疾病,心理問題。吃西藥治療,是治標不治本,如果形成藥物依賴,還更麻煩。

想要讓他從那種困境當中走出來,你還是要鼓勵他去信佛,尤其不僅是信,還要念佛號。如果他能夠念阿彌陀佛的名號,一天幾千聲、一萬聲,抑鬱症就會像露水、白霜見到陽光一樣,自然就沒有了。

「抑鬱症」就是把一些事情看得太真實了,走進死胡同裡,想不開,於是就封閉自己,內心就很暗冥了,形成心結,導致了種種問題。

阿彌陀佛名號有光明,能打開他內心陰暗的一面。這個世間還有什麼可執著的?都是夢幻泡影。

我們要活得自在一點,逍遙一點,一定要有點空性。不要對如夢如幻的東西太當真,這個世間沒有一件事是真實的。既然沒有什麼是真實的,只是一個劇本,人們不過是逢場作戲,臨時念個台詞而已。名利自不必去追求,只注意每件事的因果就好了,因為萬法皆空,因果不空。透過虛幻的現實,回歸到我們真實的內心,就是無量壽、無量光的這種佛性。

那現在吃西藥治療,勉強用一用也未嘗不可,但不究竟。你要讓你的兒子重新回到信佛、念佛的軌道上;自己也好好念佛,迴向給他;要陪著他,用作為父母的慈悲心打動他。這樣來做,我想就能真正解決問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15105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