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喜歡湖人這種球隊!
2021/10/24 04:11:21瀏覽1040|回應0|推薦6

NBA/湖人內鬨? 戴維斯、哈沃德場邊爆發衝突

籃球是我最愛的運動,我當然也是NBA球迷,我最討厭的是看到過度的商業操作,為求勝利不擇手段的買賣球員,不自然的抱團等等。湖人隊今年只有三人是上季球員,球隊打不好就直接換人,那還算是同一支球隊嗎?球員的努力練球團隊合作等等還有意義嗎?

所以即使湖人隊中有幾位我喜歡的球員,我都希望那個球隊最好輸到脫褲子!因為他們為求勝利不擇手段的操作方式,嚴重傷害了我熱愛籃球運動的核心價值,讓我倒盡胃口!所以西區我最討厭湖人與快艇,東區當然就是籃網了!也因此上季由太陽與公鹿兩隊爭冠讓我心情大好!他們都是會尊重核心球員,專心自行練兵讓球隊成長壯大的好球隊!

如上面新聞中湖人內部發生矛盾,我覺得這種狀況是必然的!第一他們並不是長期戰友,第二他們都已有名聲,兩個陌生的名人驟然湊到一起工作,一定會互相試探比大小的!除非他們不是男生!接下來這些都已經素有威名的大牌球員之間必定還會搞得更難看!

當年湖人的F4故事大家還記得嗎?他們找到馬龍與裴頓兩位老將想奪冠卻失敗了,但是表面上沒有明顯不合啊?須知馬龍與裴頓都是心智成熟即將退役的老將了!他們即使會互比大牌,球隊戰績不如預期時也會互相責怪,但是他們都很知道如何處理人際關係了!現在的湖人球員大部分都沒這種成熟度,所以非吵翻不可的!

這也讓我想起自己大學時代短暫的球隊相處經驗,在班隊中大家就是一家人,我們只有這些球員,就是認真合作練習求取最好戰績而已,所以感情融洽默契戰績都越來越好,我自己因為個人興趣轉系,是唯一讓大家感到失望困擾的一件事。但是不管是前後兩個班隊,氣氛都很好,也都是由弱變強拿過班際賽亞軍。

反觀我參加籃球系隊的經驗就不是那麼好了!每次隊長換人成員就會大幅更換,誰先發?誰替補?的調度也會隨隊長與學長的偏好或私心變很大,向心力真的很不好。我自己大一大二時基本動作還很差,根本上不了檯面沒機會打系隊,即使撐到大三我的同班同學當隊長了,終於名列系隊,但依舊只是板凳球員,明明已經是班際賽的得分王卻苦無在系級比賽上場的機會。

直到某次比賽我演出林來瘋,第一次替補上場就在45秒內連投帶切還抄球,個人連得六分逆轉戰局,單場好像得了十幾分吧?之後才有較多上場機會,被當主力球員了。我的感覺就是那裏不是每個人都很專注於團隊合作,連我都會常自私的想著如何多得幾分,免得下次又會被冷凍了?即使我們是校內強隊,我打得也不太開心!

打球當然是要求勝的!但是籃球這種團隊運動非常微妙有趣,既需要個人的好技術也需要團隊合作,如果你不能信任隊友,相信他們一定隨時願意幫你,或者你對某人不爽,關鍵時刻就是會猶豫要不要幫他?互相猜疑下,一旦出點小錯時,即使無心都會被當成有意,就很容易自己人先吵起來了!

所以我希望那些砸錢買明星的球隊通通內亂內鬥戰績直直落!這樣會比較有教育意義,鼓勵大家認真在球技與團隊合作努力上,讓籃球好玩之餘也是求勝之道!唯利是圖的勢利眼如果老是贏球,那我們還努力些甚麼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981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