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會變好的動力是尊重常識,變壞的力量是相信政黨!
2021/09/29 04:47:35瀏覽1248|回應0|推薦11

民眾黨就要趕上國民黨了? 最新民調揭實況

我關心政治嗎?是的!因為它確實影響著我的生活。但是我在意政黨嗎?老實說,我不在意!即使是我的高中同班同學朱立倫當選國民黨黨主席,我也沒有覺得特別高興。我認識他,我相信他也高興不起來,因為真正可以讓人高興的事其實還沒發生!那就是:台灣的政治運作變得合理,變得對民眾生活有利!即使對他本人來說,擔任已經走下坡的政黨黨主席壓力也大於名利。

以這個角度看台灣政治,我覺得民眾黨崛起威脅到國民黨,甚至民進黨,這是一件好事!因為他們「目前」代表的意義是務實重於意識形態,我不迷信支持任何政黨,因為我覺得人性都一樣,權力導致腐化,以理想為始的政黨也必然會因為當權而腐敗!國民黨當年如此,現在民進黨尤有過之!民眾黨等小黨只是還沒機會腐敗而已。

所以政治會變好的力量,也是民主制度所以重要的原因,是人民不必自居於螞蟻蜜蜂的地位,只能完全聽命於蜂王蟻后!如果民主制度還沒被破壞消滅殆盡,我們就可以顛覆任何政黨!政黨的起點都是民意,但絕對不會有始有終的!因為那畢竟是一群人的團體,當他們變成政治人物,就像成立了一個大公司,試問Google是在意自己的股價多?還是全球網民的利益多?

現階段我會比較希望像民眾黨這種不強調統獨意識形態,總是專注在政策合理性上的政黨勢力大一點!其實多數民眾真正在意的也是自己的生活品質,會很在意藍綠統獨等等概念都是被自私的政客誤導了!對於自己在意生活品質高過統獨意識?這完全不必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民主自由甚至法制都是為了我們這種普通人基本卑微的願望而出現的普世價值

更重要的觀察重點是:即使政黨都努力將統獨與我們的生活品質與未來掛勾,譬如支持台獨就可以脫離共產統治陰影之類的,但事實是他們能做到嗎?不只是如果導致戰爭之後的不確定未來,即使成功台獨之後,如果是一個跟中共一樣獨裁的政體,那我們支持的到底是甚麼呢?這不是跟為了祖國統一的大夢而追求統一一樣的不切實際嗎?你只是為了當中國人(或台獨?),就願意主動放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嗎?大家遲早都會面對這個終極問題的,先想好自己的答案吧!我是一定不會為了統或獨的理由而放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

柯文哲市長說過的一句很有趣,但是也意義深遠的比喻就是:「尾巴搖狗!」大家都渾然忘了,我們實際的生活方式與品質才是「狗」的主體,意識形態則是可有可無的尾巴!少了尾巴的狗不會死,狗死了尾巴就沒意義,也不必繼續存在了!所以我們必須為了尾巴想搖,就讓狗活得非常艱難,甚至生不如死嗎?

尾巴搖狗的政治極端現象冠軍目前還不在台灣,而是像北韓那樣,為了國家「安全」?民眾即使快餓死了,也要繼續發展核武!或是像中國大陸,國家都強大到可以欺壓鄰國了,還是不讓人民擁有民主自由,因為執政者說:「全世界列強都想打壓我們?我們必須團結在共產黨的領導之下!」這種理由合理嗎?有必要嗎?是中國十幾億人的願望嗎?共產黨的少數統治者正在搖晃中國這隻超級大狗。

如果這些年你也跟我一樣住在台灣,你不會覺得上面說的「他國」現象似曾相識嗎?政府是不是也一直引導我們相信一切問題都來自阿中的陰謀?所以我們即使含淚投票也要支持「最反共」的民進黨?到底我們台灣人的合理生活方式重要?還是逢中必反比較重要?因為中共很壞,所以台灣就必須死給全世界看?證明中共真的很壞?天啊!我們的死活誰在乎啊?不是只有我們自己才會在意嗎?

當我們都變得不敢理性討論,不敢提出質疑的時候,台灣也就不再值得捍衛了!反正與北韓或中共的政治氛圍是一樣的!如果人民的感受與生活品質都不是最重要,政府或政黨的意識形態說了算,尾巴(政黨)就可以正式指揮整隻狗了嘛!有些熱衷政治的親友會說我對政治冷漠,從來不肯鬆口說我支持哪個政黨,我真的冷漠嗎?

正因為我不冷漠!我知道支持任何政黨都不會是讓台灣政治變好的動力,鼓勵大家都變得理性尊重常識,就事論事尊重自己的合理想法與利益而投票!那才是台灣可以穩定變好,變成一個穩定民主國家的力量!表態支持某個政黨?為了意識形態含淚投票?真的完全沒意義,只會誤導信任你的人,也讓政治更敗壞。相信自己根據事實判斷決定投票意向就可以了!

政黨其實是做我們生意的生意人!沒有理性的選民,當然不會有理性為民服務的政黨!只要多數人都夠冷靜不受騙不被誤導,政黨就都會老老實實做好政治該做的事情了!所以執政者才都會想控制媒體,就是製造多一些有利於執政者的消息,湮滅不利於執政者的資訊,但是在網路時代也很難真的扭曲所有的事實,端看民眾的智慧了!

我支持的是任何願意理性處理問題,讓我的生活變好的人或政黨,就像買股票一樣,我不相信某個公司永遠會賺錢,所以是那些上市公司必須揣摩我的購買意願,絕對不是他們可以把我當作既有資產去亂揮霍使用!我不是任何政黨的資產,我就只是一個想過好日子的人!自由民主法治都是為我這種普通人而存在的,不是任何政黨,甚至國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862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