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溫的港灣
2010/10/08 08:05:31瀏覽628|回應0|推薦92

《在秋高氣爽的夜晚,朋友轉述了一則略帶感傷的故事;此刻,我願
   意和更多的朋友分享…》
   
雖然這是一個送別的夜晚,我卻沒有勇氣啜飲一杯離別酒,不是不願
意淺嘗微醺的滋味,而是想在今夜很清醒的看著你、撫摸著你。

記得你曾經說過:傳說中有一種酒,喝了千杯也不會醉。

儘管《傳說》總是浪漫而令人著迷,而我卻無緣品嘗,只因為明日你
將離去,而我可有心情獨自攬擁一夜的孤寂?

最近這幾天,總是感受到你躊躅不定的心情,宛如飛舞著翅膀的小精
靈,在窗前反復留連、徘徊;而你那深邃的眼眸,卻飄盪著一股渴望
協助的神情,也許有所抉擇並不是容易的事呀!

然而該來的總會來,誠如生命中總得經歷生離死別的過程,你終究還
是作了並明確的選擇,正如奶精溶入曼特寧咖啡,卻以慢條斯理而優
雅的身影擴散開來。

雖然你即將展翅高飛,邁向生命中另一個機緣,除了誠摯祝福以外,
仍不自覺地湧上依依不捨之情。

你曾說過:我們相識與相知,或許緣自於《偶然的錯誤》。事實果真
如此嗎?也許我不得不承認宙斯之子,的確開了一個大玩笑!

然而在濃郁咖啡飄香中,依然獨飲五味雜陳的心情;雖然,你那迷情
般的神情,是多少年以來長駐我心的印象,今夜,你還是以溫柔的面
貌對我。

很怕跟你提及心中的矛盾,尤其不願意讓回憶成為你的負擔;然而依
然清晰記得:那夜在茶語堂外,沾得滿嘴口紅般的景象,心中自然充
滿幸福與感激!

此時此刻,心中一再縈繞著過去的點點滴滴,宛如縷縷輕煙,夾雜著
咖啡特別的香氣而上升;又好像是走馬燈一般,把曾經共同擁有的小
秘密,讓不聽話的小精靈送入時空隧道中。

雖然未曾有承諾的烙印,可是我卻很明白,在今夜之前,我仍然刻意
的為你營造一個可以倚偎的港灣,那是一個小小避風港,雖然簡易而
狹窄,但是卻充滿溫馨、真摯、坦誠與期待。

其實我真的知道,過了今夜而你瀟灑離去之際,你還是會抱持追求一
貫真善美的執著,而這也是你永遠無法卸下的金箍咒。不管如何,想
把一句老話送給你:記得留點空間對自己好一點!

此時已夜深露冷,而港灣依舊,卻望穿秋水不見風帆!不知何時,在
窗櫺徘徊低吟的小精靈,不自覺地讓我嘗到失眠的滋味,也為失去你
而淡淡的嘆息…

(發表於台灣新聞報西子灣副刊99.06.26)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olin&aid=418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