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潭扶輪社回饋社會 捐贈龍潭義消中隊捕蜂裝備
2021/11/30 18:19:08瀏覽279|回應0|推薦0

龍潭扶輪社30週年慶,在全體前社長及社友的共識下與市議員劉熒隆30日上午一同前往龍潭消防分隊,捐贈龍潭義消中隊捕蜂裝備,透氣加厚連身式捕蜂衣30套、紅光捕蜂手電筒30支,龍潭扶輪社表示,從事回饋社會服務活動,「行善天下、以服務改善人生」是今年的重大服務目標。

龍潭消防分隊表示,桃園市捕蜂捉蛇工作,原為消防局為民服務項目,104年鄭文燦市長首開全國先例,為使消防業務回歸專業,減輕消防人員勤務壓力,以救災救護消防工作為主,將「捕蜂捉蛇」業務移交回歸給農業局辦理。農業局因無相關編制人員可以執行「捕蜂捉蛇」任務,乃委請消防局協助召募具捕蜂捉蛇經驗之義勇消防人員,於104年10月19日成立「桃園市緊急救護(捕蜂捉蛇)工作大隊」,共計成立4個工作大隊接辦捕蜂捉蛇業務,迄今6年。

桃園市捕蜂捉蛇工作大隊轄區範圍:第一工作大隊駐點於消防局桃園分隊,負責桃園區、龜山區、八德區;第二工作大隊駐點於消防局華勛分隊,負責中壢區、楊梅區、新屋區;第三工作大隊駐點於消防局蘆竹分隊,負責蘆竹區、大園區、觀音區;第四工作大隊駐點於消防局龍潭分隊,負責龍潭區、平鎮區、大溪區、復興區。

龍潭區捕蜂捉蛇工作目前由龍潭義消中隊負責執行,共有25名成員,於淡季期間(11月~次年4月)每日08:00~22:00排班6人負責龍潭、平鎮地區捕蜂抓蛇勤務;旺季(5月~10月)每日08:00~22:00排班6人負責龍潭地區捕蜂抓蛇勤務。

由於公發裝備限於經費,無法配發每人一件捕蜂衣,而由出勤人員輪流使用共同的捕蜂衣,此舉不但不衛生,且由於厚重易由汗水濕透造成發霉發臭,導致執勤人員不願穿著,直接危及執勤人員自身安全,龍潭區信仰中心龍元宮有鑑於此乃於105年捐贈60套捕蜂衣給義消中隊捕蜂抓蛇隊員使用,迄今5年捕蜂衣早已達使用年限破損嚴重。

義消原本就是因協助救災救護深獲社會認同的公益團隊,桃園市義消近年更因執行捕蜂抓蛇勤務而倍受鄉親肯定,109年桃園市全年捕蜂抓蛇勤務將近9000件,龍潭扶輪社捐贈捕蜂裝備,在對的團隊上做對的事,更何況是為民服務、為民除害的公益活動,對於原本就是形象良好的扶輪社,定能相得益彰,發揮加乘效果營造更優的社會公益形象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070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