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療藝文之夜,邀您共享藝術饗宴
2020/10/07 16:23:20瀏覽271|回應0|推薦0


 

俗話說音樂可以撫慰人心,讓身心靈獲得放鬆,減少苦痛!有鑒於此,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除了不斷精進醫療硬體設備及治療新技術外,亦希望能將藝術與醫療結合,落實身心靈的全面照護,自10月6日開始於每周二晚間夜診時段,邀請街頭藝人、音樂藝術表演團體來院進行公益演出,希望舒緩患者與家屬緊張的心情,讓心靈獲得放鬆,藉以營造溫馨的空間,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醫療品質服務。

  桃療院長邱献章除了致力於創新服務的整合外,也鼓勵全院同仁齊心促進醫院公共空間、人文藝術風貌,並邀請鄰近社區龍山里、龍壽里、龍祥里之鄰里長及里民共同參與藝術饗宴,增進社區融合,以改變民眾對於精神專科醫院的刻板印象,為落實精神疾病去汙名化盡一份心力。


 

  昨(6)日首先擔綱演出的是街頭藝人黃珍慧以及其所帶領的音樂表演團體,黃珍慧是退休的音樂老師,平日熱心公益,其長期於桃園療養院擔任志工,用音樂幫助桃療的學員療癒心靈。黃珍慧老師及其與同好在桃療一同分享的音樂盛宴,讓冰冷的醫療看診空間,增添溫暖與熱情,其所演奏的樂器及曲目多元豐富,伴隨烏克麗麗、鋼琴演奏、吉他、薩克斯風與鍵盤樂器等,讓冷冷地夜裡增添一絲像極愛情的幸福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130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