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齡產婦風險高 定期產檢不可少
2020/05/10 07:31:52瀏覽294|回應0|推薦0

溫馨五月,明天就是母親節,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除了祝福天下的媽媽們身體健康,同時不忘定期健康檢查外,更提醒準媽媽們,孕期要定期做產前檢查,讓寶寶健康出生、媽媽平安生產。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隨著媽媽懷孕年齡增加,懷孕的風險也隨之提升,因此懷孕期 間一定要定期產前檢查及認識早產徵兆,以迎接健康的寶寶。桃園市針對懷孕婦女提供10次產前檢查服務,包括:身體檢查、血液常規、1次免費超音波檢查及乙型鏈球菌篩檢。

針對34歲以上孕婦、本人或配偶或家族有罹患遺傳性疾病、曾生育過異常兒、孕婦血清篩檢疑 似染色體異常之危險機率較高者、超音波篩檢胎兒可能有異常或疑似基因疾病等高風險孕婦提供羊膜穿刺檢查補助。懷孕期間,每位媽媽懷孕的狀況不盡相同,但須注意危險徵兆及早產徵兆,如有出現腹痛、出血、胎動減少、黏液和血液樣分泌物增加等情形時,應儘快就醫以降低風險。

王文彥提醒,準媽媽們除了享有10次產 檢的補助外,市府為照顧本市準媽媽們,更貼心提供健康幸 福家庭補助,提供第1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孕期羊膜穿刺及中醫養胎補助服務,讓市民享有更完整的生育服務。

相關婦幼衛生及桃市補助計畫資訊,民眾可至桃園市政府衛生局(https://dph.t ycg.gov.tw/index.jsp)網站查詢,另有關孕產婦產檢指南亦可至桃園市民卡主題網查詢,另外孕產婦相關問題,可撥打國民健康署免付費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 0800-870-870(國語諧音:抱緊您 抱緊您) 或至孕產婦關懷網站 (http://mammy.hpa.gov.tw/)查詢相關資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桃園電子報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433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