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晟戒菸免掛號費 推動無菸醫院空氣變清新
2018/06/21 21:43:41瀏覽826|回應0|推薦0

中壢天晟醫院戒菸個管師開設社區戒菸講座

吸菸有害健康,衛生福利部調查,桃園市男性成人吸菸率,近一年有增無減,比去年多增加10.4%。天成醫療體系中壢天晟、楊梅天成醫院,推動無菸醫院,戒菸門診免收掛號費、開設戒菸班、提供抽菸與嚼食檳榔者提供免費口腔癌篩檢,有意願戒菸的民眾,只要帶著健保卡,每次到天晟醫院就診時就能享有各項好康措施,不必舟車勞頓跑到台北求診。

中壢天晟家醫科鐘頂天醫師表示,許多國內外研究已證實吸菸嚴重危害健康,也是導致癌症與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危險因子,所有癌症死亡30%與吸菸有關,平均每20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

中壢天晟醫院挺戒菸,無菸醫院空氣變清新

而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國人10大死因中,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慢性上呼吸道疾病及高血壓等疾病均與吸菸有關。菸品中的有害化學物質,會透過血液循環進入全身,造成全身性傷害,破壞免疫系統、影響身體修復功能,容易造成腸、胃、膀胱、肝臟等器官病變。即使不直接造成死亡,也會影響吸菸者生活品質,戒菸可降低危害健康風險。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推動的二代戒菸服務,天成醫療體系中壢天晟、楊梅天成,兩個院區的戒菸門診階免收掛號費,並依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規定,每次就診只收取藥物部分負擔,上限200元。針對合於社會救助法規定之低收入戶、原住民只須填具聲明書則免戒菸藥物部分負擔。不適合用藥者、青少年、孕婦也可享有由戒菸高戒衛教師提供的專業戒菸諮詢服務。

中壢天晟醫院戒菸諮詢個管師林湘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272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