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經
2019/03/18 13:16:02瀏覽494|回應0|推薦13
.
「心經」

.

生活上,林林總總瑣碎的問題

都有一定的方法及其處理程序

.

唯獨,精神層面的「心靈問題」,千古以來,百思遍尋不著有任何一個方法,可供依循模仿,以便解決「內心深處的不安」;沒有,一直都沒有,畢竟,當我們一開始「追尋方法」的時候,便是「它」自己,不安的開始……

.

突然想到,「心經」,260個簡單的文字所組成的經典,何以令人如此費解?眾家師尊弟子似乎各有不同的「釋義與解讀」,但!多年以來,一直「找不著看不到」,能讓「我」滿心歡喜的文白翻譯,但,剛剛突然略有所感


心經,「觀自在菩薩」,整部經典,所描述的種種,其意境,根本不在「時間空間的象限」之中,亦即不在「過去…未來」;「心經」中的第一句,開經偈「觀自在…」,即是從「彼岸」出發,而不在「思想意識」所組成的時空維度之內;時空(時間即空間),包含現在過去未來……,然而所謂的「當下」,卻是「無言可喻……」


文:墨魂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8702&aid=12516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