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年全國扶幼表揚暨感謝大會@志工之旅
2011/04/18 10:12:11瀏覽485|回應0|推薦52

圖 / 滿滿的氣球花


新手的我,在進入第一個月參加了家扶的大型活動會,這個活動雖然每年都會辦,不過距離上次輪到北縣家扶主辦時,以經是十年前的事,今天的活動是表揚一些長期參於志工活動的認養人,還有對楷模們的表揚,是個莊重的典禮,家扶在公益裏所扮演的角色與付出的心力,是社會大眾很多人的模範,正因如此,今天來了很多重要的貴賓,讓我親眼看到了副總統、新北市長、以及我喜歡的趙傳先生,這些老是在電影與新聞中看到的臉孔,親切的出現在我們面前,讓大會增添了特別的回憶。
(也有可能只有我這個菜鳥才什麼都覺得新奇吧~不過,趙傳出現的那一刻,社工們齊喊著歡迎趙先生時,壓抑著一波驚叫的表情….^^”)

會場選在新北市3樓的多功能集會廳,紫色的沙潑座椅,和氣派的舞台(舞台二側還有電梯哦),多了一份莊重,這讓前一天場佈的我留下了好印象,貴賓們入席的流程,台上辦獎的彩排,表演的預演,場地佈置的收尾,這一切由60多位社工與志工們一起完成的活動,井然有序且相互支援,每個人都是自發性的去協助彼此,出苦力的男生們、做場佈的美女們,在這,就會發現這世界還有很多人把愛用不同的方式在社會上盡自己的努力去實現,接受表揚的人來自北、中、南,期中~特別感謝102030年的國內、外兒童認養人的典禮,看到他們很多年邁的人,攜家帶眷的父母們,這樣一路上經過了好多個十年,對這份愛的堅持真的很不容易~也讓我打從心裏的佩服起大家的精神,雖然,這樣的活動動用了很多人與老師們的心血,卻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日子~

說到新手的我自然就是什麼都很新鮮的心情,也期許自己可以在團隊裏擁有積及與相互協助的能力,於是串流於每個地方,適時的問著需要人手嗎?我發現~現場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態度,包括很多資深和新期的伙伴們都是如此,像徵著志工與社工的精神,每個人都在付出自己所能的,期許讓每一次的活動都能圓滿完成,和有經驗的大家一起工作著,是件愉快的事,我在這次活動中,從大雅萍身上學會了我生平的第一次氣球花,真是有趣的一件事,面對著一個晚上氣球的爆破聲後我在場佈的夜裏一直夢到有人在放鞭炮…^^”~然而隔天,我又開始扭著氣球做起花朵來~今天認識了很多熱情的伙伴,因為活動都是以自動參加為主,所以大家會碰到面的機會也不是經常性的伙伴,不過我還是希望能記得每一次帶領我更了解志工生活的每個人。




感謝這些熱心的隊友

教我汽球花的大雅萍,同時也是這次十年楷模的受獎人、一直和我在貴賓席的淑蓉和綉玲,鶯歌的社工雅玲、中心的玟菱老師,還有活動的火淞大哥,帶位的崑祐和佳蕙、借隊服給我的依樺、怡慈、親切可愛的淑娟、還有一樣是菜鳥伙伴的小滿、負責氫氣的承佑,還有一堆我來不及記得的人名,希望以後都有機會在遇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510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