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六的銀行
2007/06/28 22:52:13瀏覽851|回應1|推薦7

大陸,就像早十年的台灣一樣,家家戶戶都在炒股票。

上海人說:這是個可
的股市;所謂的菜籃族決對不會缺席在這場盛宴中的,保捨所有退了休沒工作的長輩們。大陸的股市可是頂著世界工廠名號,在「需」大於「供」的情況下,股民們常說的是:只要是有進場就有錢賺呢
~


身為台胞的我,在政策模稜兩可的兩岸關係中,決定以台胞證的身份去開啟我在上海的第一個基金戶,避開了週一到週五忙錄的工作日,挑了個星期六下午,我散步到天鈅穚的招商銀行,眼前的人群到是嚇到我....陣容應該不輸華納戲院前的盛況吧,鈍了一下,為了理財,我還昇出了遲疑的手,聽到467號的呼喚,手上抽的號碼…..竟然是658



658
就這樣我等了二百多人,去附近逛了店,買了家用品,又隨手買了雜誌回到了招商銀行
等了將近3小時,整整看完了一本基金理財書才辦完了開戶手續


星期六的下午,大陸的銀行是全天營業,有的好地段(徐滙區….)的甚至連星期天都開著營業大廳的門,排隊的人群讓我無法忘記,這件事,如果沒有親自去參於還真的很難感受到,為什麼那麼多企業,總是座望著【中國】這塊所謂的大市場;天鈅穚的附近步行十分鐘的路程,可以看到的銀行至少十間以上,但~每家銀行的人都不會少的,或許大陸銀行做事的效率沒有台灣銀行來的好、也沒有笑容滿面的櫃枱小姐…但~這?的市場卻永遠令人垂延...

 呆諾在 / 徐滙 / 天鈅穚

 

 

 


 


一早習慣邊吃早餐邊看東森新聞的我
聽到了有個節目,是專門做兩岸咨詢的理財性節目


台灣人問:是不是常反返兩岸的人,應該開個戶頭這樣滙率比較滑的來,另外是否可以做基金的理財。
理財人回答:如果經常反返是可以的, 但基金的部份目前政策並不開放直接購買...


A1....當場....停了一下.因為我己經以台胞的身份在大陸用基金理財了..
讓我想到一件事,當初我去開戶時,是遇到了些問題,詢問的過程呢,其實行員們的回答都不一樣...即使是同一定銀行...


A. 行員說:我不知你可以不以買基金,但我可以幫你開通網上銀行
Q.其是可以的,只是關係敏感所以政策模稜兩可,所以有些人總是搞不清楚

A.行員說:小姐你的身份證號哩
Q.其實就是台胞證右上方的那串帶有(B)的數字

A.行員說:台灣不能買基金的
Q. 應該說,台灣人買不買基金不關他們的事,所以”懶的了解”就乾脆說”不能”


PS.台灣理財員的話?,所謂的【政策】不開放,應該是單純指【台灣政策】
而大陸行員,所謂的【不可以】,就只是單純的【不關我的事】吧...

最後~我還是在很不確定的政策下買了基金
投資報酬 目前在20%左右 而且人民畢又在昇值
所以囉~直接購買大陸的基金到是不錯

如果你有遇到相關的問題,可以問我,我知道的一定會回答你們的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055691

 回應文章

flying
台胞可否在大陸買基金
2008/03/19 14:39

請問一下, 下個月將去北京一趟 ,很想買大陸的基金,但眾說紛伝 ,真的搞不清楚到底台胞可不可以在大陸買基金? 我想開工商銀行帳戶 , 這家銀行基金數目多嗎 ?方便嗎 ?希望能得到你的回音, 謝謝!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8-03-20 10:24 回覆:

台胞可以買基金的,因為我也有買 :),只要帶台胎證去開戶就好,我是招商銀行,所以不是很了解那家的基金數多不多哩,不過工商銀行也是台商公認好的銀行,選購基本的部份,我建議你去時可以買些當地財經雜誌,基本上那家銀行很大,所以基金類別應該很多的

另外~特別注意的是,要記得開辦網路業務功能哦,這樣,你人不管在那都可以做投資調整,開好網路戶時有些登入的流程要在自己電腦設定,這部份,最好人在大陸時就用好,才不會回台灣時有問題,又卡住你的發財之路  哈哈哈

在來就預祝你,開戶發財哦
銀行通常人都很多,所以你可能要預留多點時間去處理
有問題  在問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