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涼一夏
2011/05/14 00:02:14瀏覽401|回應2|推薦49

昨夜驚雷解旱象瀕死水庫現迴光

綠樹興高吹喇叭翠葉甘霖嫩滑

穿林喜鵲枝間縱旋轉油桐花卸

煙凝徑暑暫緩潑墨山水掛遠方

 

前天報到的梅雨鋒面,持續為全台帶來降雨,也替中南部水庫解渴,增加六天用水量,氣象局也提醒民眾,下午熱對流,可能會下大雨所以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遲到的梅雨終於開始發威,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台灣,不僅北部雷聲大,雨也大,飢渴好久的各大水庫,也總算喝足了三千萬噸的水,等於多出了六天用水量,陰雨綿綿,光是13號當天,就替嘉義縣番路鄉小公田,累積192毫米的雨量,屏東霧台和三地門以及南投埔里,累積雨量也都超過一百毫米。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表示未來幾天全台灣,持續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包括西部、東北部以及花蓮山區,都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機會,15號降雨稍微緩和,但從16號到18號又有較大雨勢,鋒面預計影響台灣到18號,但19號天氣不穩定,午後降雨機率高。

不過,梅雨好不容易報到,氣象局卻不太樂觀,因為和與去年5月累計103.8毫米雨量相比,今年梅雨來得又慢又少,這回鋒面過境,似乎沒完全解除全台水庫旱象,水利署將看天候,考慮是否要再進行人造雨,至於經濟部即將舉行的抗旱會議,能不能讓第二階段的限水時間延到下個月,恐怕都還得看老天臉色。

請注意:        

     音樂摘自http://vlog.xuite.net/,若有侵權行為,請利用訪客簿指正。無虛謝謝原作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00&aid=5153810

 回應文章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涼 舒暢
2011/05/15 12:28

12日晚上9點多 才要下班

便雷聲雨聲齊下 好大好大的雨阿

衣服身體都濕透了 但是當時的心情是非常高興的

在途中 好希望這雨是下在農田裡

也好希望每滴雨都下在集水區裡    讓台灣不再缺水

無虛(y100) 於 2011-05-16 23:54 回覆:

這三天的雨屬於比較少見的「華北低壓南移」現象,今晚氣象局報導說:要嚴防豪雨成災呢?


閑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隨意寫來並問安唷。
2011/05/14 13:43


大地甘霖雨,青山綠意逢。
和風吹露小,翠鳥唱情濃。
涵徑輕花草,閑悠靜履蹤。
迢迢生遠望,庫滿水雲重?


這些天沒看新聞,不知水庫進水情況如何?

隨意寫來並問安唷。







無虛(y100) 於 2011-05-16 23:43 回覆:

好個「庫滿水雲重」,老天爺就是看到您的祈盼,不多下點雨、也會過意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