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今牛郎織女都沒好結局
2012/08/25 12:28:44瀏覽388|回應2|推薦39

 

掏金女模展衣秀場外交際慾海游

 

金牛源自牛郎星變態拍照孽緣留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牛郎的孤兒,隨哥哥嫂子生活,嫂子對他不好,給了他九頭牛卻讓他領十頭回來,否則永遠不要回去。沮喪之時他得到高人指點,在山上發現了一頭生病的老黃牛,他悉心照料,才得知老牛原來是天上的金牛星被打下凡間,牛郎成功將其領回家。

        後來在老牛的指點下,牛郎找到了下凡仙女們洗澡遊玩的地方,拿起了其中一個的衣服(犯有惡意偷竊罪),那個仙女名字叫織女,兩人相識,墮入愛河後生育有龍鳳胎(古時候被看光光,這要怪仙女無知,牛郎則有誘拐仙女或脅迫成姦之罪)。但由於觸犯天規,織女被帶回天界。老牛告訴牛郎,它死之後把皮做成鞋穿上就可以騰雲駕霧。後來牛郎終於上了天界,眼看就要和織女團聚,被王母娘娘頭上銀簪所變的銀河攔住去路。天上的喜鵲被他們的愛情感動了,化作「鵲橋」,牛郎織女終於團聚。王母娘娘有些動容,後命每年農曆七月初七,兩人才可在鵲橋相會。

之後,每年七夕牛郎就把兩個小孩放在筐中用扁擔挑起,上天與織女團聚,成為佳話。

從古代典籍的記載看,民間認為織女聰明美麗、多才多藝,在七月七日晚間,向織女乞求智巧,可以除去笨拙,變得眼明手巧,故亦稱為"乞巧節";又因為參與乞巧活動的大多為閨閣婦女,因此又叫"女兒節"。是日婦女多在庭院聚會,穿新衣、拜雙星(即牛郎星織女星)、擺香案、供果品,穿針引線、搭接彩縷,進行各項乞巧活動。

 

明鏡映入華容開胸束卸離波濤擺

 

綾縷吊掛皆名牌賓賈狩獵伸展台

 

 

請注意: 

    音樂摘自http://vlog.xuite.net/,若有侵權行為,請利用訪客簿指正。無虛 謝謝原作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00&aid=6759446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織女也太性感了吧!
2012/08/28 23:00
文章會叫座!現在正興這套!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增長知識
2012/08/25 13:41

多謝提供分享

原來牛郎也不是個古意人

織女倒是癡心有餘笨女人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無虛(y100) 於 2012-08-27 13:42 回覆:

七仙女下凡洗澡,不設防被偷窺,衣裳又被偷走,由此來看、是大失策、枉為仙女。至於牛郎惡意偷走仙女仙衣這種逼良就範行為,貽害千古。以現代法律來說:至少是偷竊罪或是意圖使人失去行動自由之罪。同時因罪流配凡間的金牛星,也犯了教唆偷竊致使仙女沒辦法回天庭。   不過古神話牛郎織女的作者還算古意人,沒使牛郎拿走七仙女全部衣物。可惜現代版的牛郎織女、有樣學樣、沒樣自創新戲法、確實是到了「傷風敗俗」「駭人聽聞」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