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三個巴掌(2)-老爸給我一巴掌
2008/12/28 21:12:30瀏覽750|回應3|推薦17
師大夜市的繁榮  恰好從我們家隔壁巷子開始
僅隔一條街  但我們家巷口的那家店  總是撐不住 開什麼倒什麼
一直到這幾年  來自香港的「冰火波蘿包」的興起
才順利將夜市的版圖擴大到我家巷子
(這樣講大概就被知道我家住哪了XD)
而巷口的那家店  現在是賣芝麻糊豆花
另外把附近攤位租給人家賣雞排、炸香菇才撐住了好幾年...

不過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在小學的時候  他曾經是一家電玩店!!

小時候的我  超羨慕同學家裡有電動遊戲機  那時候也不過就是任天堂
也就是俗稱的紅白機...玩玩超級馬力...就讓我羨慕到極點
但父親的嚴格和母親的要求  別說電玩了,連電視都不太能看了!
所以那時候常常喜歡藉機溜出去電玩間  站在那邊看人家打電動
從來沒有掏錢下去玩  因為不敢  而且自己技術這麼爛  不想浪費錢
所以總是站在人家後面過過乾癮(其實看人家玩很有趣的^^")

那一天我望著巷口電玩間內的新機型
華麗絢爛的電玩畫面不斷刺激著我
敞開的大門也像是不斷在向我招手
於是乎我狠下心...咬咬牙走了進去...
走進去前還特地張望了一下  確認附近沒有熟人XD
握著熟悉又陌生的搖桿  盯著彩色豔麗的畫面
我緊張的情緒一點一滴被遊戲的光影所征服
我聽不見其他的聲音   也看不見其他的物品
整個世界  彷彿縮小到只有眼前...

!突然眼前的世界崩潰...
恍惚間我又回到了現實
耳邊老爸的斥責聲  和臉上熱辣辣的感覺
一時之間我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老爸怒氣沖沖地離去
望著周遭似笑非笑的眼神
我才知道原來老爸要出門辦事,
經過之時瞥見我這個不孝子居然敢進電玩間打電動
氣得從後面給了我重重的一個耳光!

一個耳光能打醒一個孩子對電動的沈迷嗎?

其實還是挺難的!
不過對於膽小的我還是有點遏阻作用
所以從此我不再去門口的那家電玩店(改去別間
那家店也很快地就倒了  哈
但男孩子總是愛電動的
一直到了大學的時候  電腦開始急遽發展
我才終於一圓電玩夢  終於可以打電動打到爽
小時候沒玩到的  不敢到電動間玩的  通通都抓來玩
(模擬器是好物啊
到了研究所的時候  甚至還迷上了網路遊戲
墮落到了極致  把自己的身體都搞壞了><"

時至今日  現在的我當然不再是如此沒自制力
雖然仍然愛玩遊戲  卻因為現實而「退出江湖」許久

還記得當時被老爸一巴掌從另一個世界拉回來的那種感受
還記得沒日沒夜打線上遊戲打到連家人的臉都認不太出來
還記得當初實習時和伙伴打場籃球都喘得快死的虛弱

親愛的孩子們  我真的瞭解電玩世界的魅力
不過以過來人的身份  真的,
人生還有好多重要的事情應該趁著年輕去做
電玩,就等我們走不動的時候再來玩吧:)

雖然當初被老爸打時  我只是被「嚇阻」而不是「瞭解」
但其實還是有用的喔...
所以奉勸各位家長  還是別太放任自己的孩子吧:)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oxox&aid=2514698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玩
2009/01/02 11:58

從小精靈開始玩起(應該知道我有多老了吧)

然後陪兒子玩Chip and Dale, 還不錯,父子協力破關.

現在......什麼電玩我都看不懂,被兒子笑:沒趕上時代

◇小峰(邱上峰)(xoxox) 於 2009-01-02 23:34 回覆:

我們差不多啊~

小精靈、迷魂車、小蜜蜂....都是最開始的回憶呢!


n
n
2008/12/29 19:28
ghggh佛祖感慨,慈善團體之所以不肯向窮八蛋宣導節育,是因為慈善團體必須靠著不斷發生的悲劇才能永續撈錢。《網蛋福音二九》sdsdf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
2008/12/29 18:37

好懷念在師大宿舍四年的日子,

每天晚上就是在想今晚吃什麼宵夜,

水煎包、青蛙下蛋、魯味、廣東粥…,

近年再回去,已經和過去不一樣了,

更加繁榮了!


◇小峰(邱上峰)(xoxox) 於 2008-12-29 22:17 回覆:
是呀!
現在師大夜市可繁榮的呢!
如果有閒錢的話  不妨來投資一下
我預估龍泉街(夜市)和泰順街中間的小巷子快要發展起來囉!:P
上次請學生吃了 臭豆腐、生煎包、牛魔王、機房重地...
大家都讚不絕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