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青春故事》徵文活動-背叛
2010/01/27 21:54:08瀏覽2173|回應17|推薦51
引用文章活動》我的青春故事-徵文活動

。背叛。

    記得剛上大學的那一年,有幾個十分要好的朋友,是在成功嶺時認識的。我們那個年代,考上大學的那個暑假,必須要先去成功嶺集訓,也正因如此,可以先認識一些同校的同學。當時我們幾個打飯班的要好朋友,相約到大學報到之後,就要彼此互相扶持,一起認識新環境。

    於是我們四個好朋友,一個中文系,兩個物理系,加上我是化學系,在初到嘉義的那一年,在陌生的環境裡多了幾分熟悉,一個月的成功嶺兄弟情誼,讓我們有了革命的情感。在大一下學期可以選擇宿舍的時候,就相約一起住一間。

    當時的宿舍是採自由報名,湊滿四個人就可以去申請,由於早早和他們約定好,看到系上其他同學在邀約同住時,都予以婉拒,等著宿舍申請日送出申請表即可。但在申請的前兩日,他們三個突然聯袂到來,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在他們三人互相推來讓去一番之後,比較老實的阿威被推出來做為代表。

    阿威:呃...那個...就是啊...我們想說....我們比較常出去玩,怕打擾到你唸書,我們還是不要一起住好了.....

    聞言,我不禁愕然,我看起來像是愛唸書的樣子嗎?大學時期的我宛如出籠小鳥,沒有家人管教,我根本無心於課業。我的好友怎麼會有這種錯誤的感覺呢?我們不是都一起出去唱歌、打保齡球、夜遊的嗎?

    在申請前才臨時反悔,導致我根本找不到人同住,之前邀約的同學也都已經找好室友,最後只好找人亂湊了。有位和我們熟稔要好的中文系學姊,聽到消息,忍不住把他們三個臭罵一頓,但也於事無補了。

    事後我不斷檢討自我,卻始終找不出原因,但最氣的是他們竟然臨時毀約,讓我面臨找不到室友的窘境。於是彼此漸行漸遠,見面也是一陣尷尬,慢慢地就不再聯絡了。對我來說,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遭受背叛」的經驗,很不好的感受,卻也開始對於朋友的定義與相處的態度,有了不同的思考角度。

    最後想和正值年少青春的青年朋友們分享的是,即便被朋友背叛,我們仍然要相信友情,並且更用心經營,而不是因此而不相信朋友喔!共勉之:)


老婆辦的活動,老公全力支持。也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分享青春年少時候的故事喔!不一定限定高中高職,人都有青春過嘛!亂寫一通就好了唷!大家快來分享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oxox&aid=3728087
 引用者清單(1)  
2010/01/27 22:14 【藍色筆記本 任你彩繪的天空】 用行動支持!第一個報名喔!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雄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半年的友誼,就這樣漸行漸遠了!
2010/02/10 22:53
幸好不同系,
不然情況不曉得是否會更難受!




就那樣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10 20:25

你好阿

感謝推薦=))

原來是小小老師的老公阿

前陣子在UDN上認識小小老師喔^^

真的很謝謝他欸

都幫我投票

新年快樂喔^^



Melosa 張米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意
2010/02/10 15:31
即便被朋友背叛,我們仍然要相信友情,並且更用心經營,而不是因此而不相信朋友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05 20:42

事過境遷

釋懷也許會更好也不一定

或許當時很痛心

但現在

應該累積承經驗了^口^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諒
2010/02/05 11:29
年少總有許多自己無法掌握的因素左右行為,
選擇原諒的話自己也能有更寬廣的道路可走。
就當作可以認識更多不一樣的新朋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還是要有的
2010/02/02 22:32
真的是如此,即使曾經被背叛過,交朋友還是必要的,但要慎選。
畢竟要被背叛…要防也防不了,只能說人心難測啦
◇小峰(邱上峰)(xoxox) 於 2010-02-03 17:25 回覆:
是呀~
其實我超多朋友的啊
嘻嘻....

月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8級
2010/02/01 21:47
挖!有八級的人不多呢!恭喜喔!
純純的文字深深的情,希望你能用心傾聽。
◇小峰(邱上峰)(xoxox) 於 2010-02-03 17:24 回覆:


其實八級的不少喔

謝謝啦

哲民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01 15:14

樓下那篇是呂先生回的

不要介意= =

被臨時毀約真的是很難受的

就連與人相約被放鴿子都不好受了

更何況是如此呢!?


◇小峰(邱上峰)(xoxox) 於 2010-02-03 17:25 回覆:
所以將心比心
我們自己可別做毀約的那一個唷

哲民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夫妻情深
2010/02/01 15:04

想起我的高中生活

也常常被志鴻和宗學背叛

但是我都原諒他們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
2010/01/31 20:57

背叛

真的事件很難受的事

尤其青春年少時正血氣方剛

怎能忍受這樣的事情

看到老師這篇文章

我就想起我國中時期

答應好跟同學一起在段考玩出遊

但居然被我突如其來的返鄉給打斷

雖然我跟我的好友不斷道歉

但我想

我毀約已經造成我在別人中的心中印象

很多時候事情發展不是我們所能預料到的

只能說命運捉弄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