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狐狸
2009/09/30 14:14:57瀏覽2924|回應5|推薦223

  

那一夜,我來到這片草原,躺在青草上,打算待到深夜,去觀賞那遙遠的某個星宿。
 
和風徐徐,拌著青草的香氣,讓我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就在我雙眼半閉未閉之間,我在那萬綠叢中,看到了一點點的橙色。
 
是甚麼?
 
會是橙嗎?
 
但這兒沒有橙樹。
 
是花嗎?
 
但這朵花又會移動。它漸趨漸近,我有點緊張,為著那不知名的、而又快可以知道答案而心跳;終於它走近了,我看到那抹橙色,原來是一隻耳朵,耳朵的主人,是一隻小狐狸,一隻很好看的小狐狸。
 
「你好!」
 
小狐狸對我說,牠竟然會說我的話。我有點意外,於是坐起身來,微笑回道:「你好!」
 
「你在這裡做甚麼?」小狐狸說。
 
「我……我在這裡看星。」說完,我的頭向天空朝了一下。
 
「你不需要別人跟你玩嗎?」小狐狸說。
 
「玩?這刻不需要。」
 
「那就好。」小狐狸說,然後坐了下來。「我也要看星,平時我都是在這位置觀看的。」
 
我感到抱歉:「對不起,會打擾你嗎?」
 
「不緊要,其實在這片草原的任何地方,也能看得到一大片星空。」
 
「你會有哪顆星想看嗎?」
 
「有,但我不知會不會看得到。」小狐狸嘆氣,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狐狸嘆氣,當然,牠會說話已足夠教我意外。牠續說:「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搖搖頭,「我只知道你是小狐狸。」
 
「對你來說,或者我真的只是一隻普通的小狐狸。」小狐狸說,然後抬頭望天。「你知道 b612 行星嗎?」
 
我又搖搖頭,但 b612,卻有點耳熟。
 
「曾經,有一個男孩將我馴養過,後來他離開了;他是住在 b612 行星的。」小狐狸說。
 
「哦,原來你就是小王子的……」我驚訝,沒想到會在這兒碰到故事書中的角色,更沒想到故事原來是真的。我忍不住問下去:「你是在這裡等他回來嗎?」
 
小狐狸點點頭。
 
「他有告訴你,他會回來嗎?」我問。
 
「他沒有告訴我,但我對他來說是獨一無二的,在這個世界上我是唯一的,所以,當他有想念我的時候,他或許會回來了。」小狐狸說。
 
「嗯。你在這裡,等了有多久呢?」我問。
 
「等了多久,其實並不重要;時間愈接近,我愈覺得幸福。我相信,在我們的節日時,他就會回來跟我慶祝的。」小狐狸說。
 
「但我不明白。」我搖了搖頭,然後將我一直不明白的問題問小狐狸:「你未必會等得到,你現在也得不著甚麼;而在當初,為甚麼你要教會他馴養、讓你自己被他馴養呢?」
 
「其實我沒有教他,我也不是被他馴養。」小狐狸看看我,耐心地說:「或者其實,馴養是雙向的,在對方花上時間在馴養我的同時,我也在花上時間在馴養對方;最後我會記住他金黃色的、像小麥草原的頭髮,他也會記得我是他的獨一無二……這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
 
「可是……」我望望小狐狸。「他在你身旁的時候,不是你最幸福快樂的時候嗎?你讓他知道了馴養,現在他卻不是繼續馴養你……」
 
「如果,他每天也在身邊,所有的日子將是一樣,而我也將沒有假期了。」小狐狸說。
 
「但是你若不讓他知道何謂馴養,他就會跟你一直玩下去的。」我說。
 
「但那樣子的關係,會變得沒有意義,就跟世間那幾千幾百種有過的短暫歡樂,一模一樣。」小狐狸回答。
 
我知道牠的堅持所在,也明白那當中的意義,只是還是覺得有點悲哀。我望向天空,低聲說:「因為如此,所以你就死心不息的在這裡等,等他從 b612 行星回來?」
 
小狐狸問:「你以為,他是回到了 b612 行星?」
 
「我猜,是吧。」其實故事的最後並沒有明說。
 
小狐狸不語,過了一會又問:「你以為,我就是他的狐狸?」
 
我答:「在我眼中,你就是小狐狸呀。」
 
小狐狸搖搖頭,嘆氣說:「也許,在你的眼中,我是小狐狸;在他的眼中,我是好看的狐狸;在玫瑰眼中,我或者又是一隻狐狸精;在小朋友眼中,我可能又會是狐狸先生……但這不緊要;只是我們現在身處的這裡,就是那一顆 b612 行星。」
 
我一愣,一時之間未能領會牠的說話,忍不住低下頭來看牠,小狐狸卻不見了,而旁邊更多了一朵玫瑰花,就跟千千萬萬所見過的玫瑰一樣,鮮紅、美麗、柔弱……想起小狐狸最後的話語,莫非她就是牠嗎?剛剛我是在跟她說話嗎?難道這兒就是 b612 行星?可是牠那橙色的柔毛,可是牠那潤瑩的雙眼……
 
忽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膊,問:「你怎麼了?」
 
我轉過頭,看到是你,我連忙問:「剛才你見到這裡有狐狸嗎?」
 
「沒有呀。」你答。
 
我又問:「這兒,是地球嗎?」
 
你笑。「不是地球還可以是甚麼?」
 
我的心漸漸感到安定,可是我仍然不放心:「你……你不是狐狸精吧?」
 
「你!」你臉紅起來,然後我吃了你一記招牌爆栗。我忍不住喊痛,低下頭來,又看到了那一朵玫瑰花,我忽然相信她就是「小王子」中 b612 行星所有過的玫瑰花。也許玫瑰花只是她的名字,她可能本身是一隻狐狸,是曾經被小王子所馴養過的狐狸,又也許她只不過是一隻善於撒謊的妖精而已;但不論如何,她是獨一無二的,是某一個人心目中的某一個唯一……然後我再想起,唯一,自己又可會是誰的唯一?
 
「走吧。」我站起來,對你說。「我們回家去。」
 
「咦,不看星了嗎?」你問。
 
「不看了。」
 
「為甚麼呀?」你似乎有點不捨。
 
「因為這天是節日來嘛,要好好去慶祝才對。」
 
「節日?」
 
「嗯,就是節日。」我笑,然後牽起你的手。你一臉疑惑,但也不再問,手亦任由我繼續牽下去……我看著漫天的繁星,終於有點明白,小狐狸所說的馴養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
 
 
 
延伸閱讀:小王子(博客來書籍館)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o419tw&aid=3276600

 回應文章

w98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馴服or自由
2012/04/18 17:21
將來流淚或悲傷的結果.....我好可憐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續集
2009/10/01 20:17
寫得真好,有續集嗎? 我真的很想知道後來小狐狸還發生了什麼遭遇。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01 17:05

^"^好棒的故事喔!!

將狐狸的思緒領回了小王子的思念中....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好
2009/10/01 08:51

有故事性的對話~很吸引人呢

看著他倆説的話

感觸很深

那句馴養是雙向的

最後我會記住他金黃色的,像小麥草原的頭髮,他也會記得我是他的獨一無二

真的好感動喔~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哦!
2009/10/01 08:22

寫的很好耶!

你也被馴養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