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疑 ??
2009/10/24 08:24:33瀏覽2265|回應7|推薦232

 

【疑】

那天,微風,細雨,陰涼。

下班後,他獨自在街上閒逛,但逛不了多久,竟漸漸覺得累了,感覺不太舒服。

這天他的工作量不多,很多時候都在發著白日夢;那累意從何而來?大概是過去幾個月累積下來的吧!他想,真的要放一個悠長假期,再不放,他知道他將會撐不下去。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間已走到家的附近。看看手錶,才七時,不過因為下雨的緣故,天色已暗下來,街上變得灰沉沉的;但在不遠處有時又會看到一兩叢火光在閃動,那燃燒紙張的氣味,混雜著微風細雨,一陣陣地向他襲來。在這種氣氛下他也沒心情逛下去,還是早點回家。

走上昏暗的樓梯,到家門前,他扭開門鎖,聽到一陣音樂聲從門縫傳來。他不禁疑惑,忙走進內察看,發覺CD機正播放著周杰倫的「珊瑚海」。 他不禁失笑,今早他竟然忘記關機就出了門。 該不是精神緊張到這種地步吧?他搖搖頭,癱坐在沙發上,聽著那不斷重播的珊瑚海,發起呆來。

過了一會,他站起來關掉CD機,舒展了一下筋骨,決定沐個浴讓自己精神一點。走進浴室,把水開得熱熱的,讓它們打落在頭上;瞬間,累意彷彿從毛孔裡被驅散出體外,好不舒暢。忽然,在那沖灑而下的滴水聲中,他又聽到一些其他的聲音。他留神起來,發現那聲音是從浴室外傳來的;再聽真一點,那竟是音樂聲…… 又是「珊瑚海」…… 他不禁緊張起來,我不是已把CD機關上了嗎?為何又會再傳出歌聲?獨居的他,不可能有第二個人來把CD機開動吧?是賊嗎?但賊也沒有理由會發出無謂的聲音引人注意呀?腦海裡湧起一連串疑問,卻找不到答案,可門外的音樂仍是重複地播放著。老實說,他第一次覺得周杰倫的歌聲原來可以如此「驚嚇」。不過他還是得走出浴室外查出究竟,總不能在浴室裡躲一輩子吧。於是他立刻抹了身穿上衣服,讓水繼續開著,讓水聲不致中斷;然後悄悄打開門,把頭探出外。

「喂,幹嘛這麼鬼鬼祟祟?」一把聲音突然從另一邊傳來,他一驚,立刻轉過頭望過去,只見她站在CD機前,一臉奇怪地注視著「鬼祟」的他。看到是她,他不禁鬆了口氣,說:「原來是你,嚇得我……」

「怎麼了,不能是我嗎?」她佯裝薄怒。

「不不不,我多慶幸原來是你。」他笑道。

「是嗎?」她一臉不信,向他走過來,忽然問:「為甚麼水不關掉?」

「因為……」他正想跟她說剛才的糗事好舒緩氣氛,但他忽然又記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並呆了起來。 她見他沒再說下去,卻只是靜看著他。她的臉上,竟沒有任何表情。良久,他壓抑著心裡的緊張,緩緩地說出心裡的疑惑:「為甚麼你會在這裡?你跟我,不是已經分了手的嗎?」

這時,她那沒有表情的臉,竟泛起了一個詭異的、他從沒見過的笑容。

突然,一些東西跌落他的頭上,他無意識地伸手把它撥開,然後睜一睜眼,竟發覺自己還癱在沙發上。CD機仍播著「珊瑚海」,他的身上仍穿著今天上班的衣服,就連鞋也未曾脫下。原來,剛剛那只是一個夢嗎?但當他坐直身子,發覺背上全是冷汗;那夢,未免太有真實感。尤其是,那個詭異的她。

搖搖頭,他不讓自己再想下去,然後站起來將CD關掉,看來這陣子他都不會再想聽到「珊瑚海」。這時,他瞥到一張紙張平躺在沙發上,就是它剛剛跌落在他的頭上。

他有點好奇,把它拿起來一看,然後,驚呆了。

那是一張鈔票……只是,不是現世用的鈔票。

他立刻走到月曆前查看,這天原來正是七月十五;他隨之想起,街上那閃動的火光、微風傳來燒紙的味道,再看看手上的鈔票,原來都是為了這天是盂蘭。

他呆看著那「鈔票」,感到自己的心跳得很快。雖然,他不迷信;只是它,又是從哪裡飄來?看著那關上的家門,再看看那沒有打開過的窗戶,他更感到不能釋懷。他不排除是自己從街上帶著這鈔票回來的可能性,但這一刻,他更清楚感到他那疑心帶來了甚麼。

這夜,還很漫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o419tw&aid=3393051

 回應文章

奐想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騙人!騙人!
2009/10/26 22:32
明明就是鬼故事!!
把人家嚇到了,最近都不敢聽珊瑚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嚇~~
2009/10/25 17:47

人嚇人嚇死人...

自已嚇自己..更可怕...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10/25 13:08
真的以為是那女孩出事了咧......
Nicolai GEDDA 牡羊座(xo419tw) 於 2009-10-25 15:52 回覆:

不好意思!

不小心嚇著您了。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09/10/25 08:17

看了樓下大大們的留言和您的回應

知道這不是鬼故事

雖然我原本也以為是呢~疑

真個故事很精采

我本來還想問那個她還在嗎?

現在想應該在吼

因為不是鬼故事^^

祝福好友週日快樂喔

Nicolai GEDDA 牡羊座(xo419tw) 於 2009-10-25 08:27 回覆:

他是夢中見到她,图片9

至於她在不在  哇嘛抹哉影?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然咧?
2009/10/25 01:44
明明就是!
Nicolai GEDDA 牡羊座(xo419tw) 於 2009-10-25 01:57 回覆:

鬼故事裡一定要有鬼

這故事裡根本就沒有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9/10/25 01:11
是鬼故事嗎?
Nicolai GEDDA 牡羊座(xo419tw) 於 2009-10-25 01:39 回覆:

    屁咧  賤兔Mashimaro

                                 明明就不是    


奐想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毛骨悚然....
2009/10/24 21:38
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真是詭異呀~
Nicolai GEDDA 牡羊座(xo419tw) 於 2009-10-24 21:55 回覆:

純屬虛構 

不要當鬼故事喔  图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