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OLERO
2006/05/07 16:50:14瀏覽768|回應1|推薦41

看過電影﹝戰火浮生錄﹞的人,除了感受到戰爭的殘酷和悲慘外。那些失去自由的人,對自由奮不顧身的追求,所凝聚的力量,來向世人宣揚和平可貴的精神。也處處控訴戰爭的不人道,因此這一部電影,被視為反戰電影。

電影裏,拉威爾~波麗露音樂和當時~莫里斯、貝嘉芭蕾舞團的舞蹈。兩相彰顯音樂和舞蹈無比的魅力,我深深的被吸引,有人形容波麗露是一首很性感的音樂。它從小鼓,慢慢帶出,簡單的節奏裡。和著弦樂、長笛、單簧管的加入,不斷的重複樂段。由遠而近、由弱而漸強、在層次上,產生莫大變化。在我音樂欣賞的領域裡,是極俱挑逗、獨特、少有的作曲風格。從錄音帶到CD,也是我購買次數最多一首曲子。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2653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家波麗露餐廳
2006/05/10 08:47

每次聽到這曲子,我都會想到這家餐廳。

我是沒去過啦,不過電視有介紹,好像是最老牌的西餐廳,有錢人相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