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敬佩的財務會計工作能力,會計能夠看一看,很好用
2021/10/19 14:29:34瀏覽449|回應0|推薦0

一提到會計,絕大多數人的第一印象是,做記賬,報個人所得稅。殊不知,伴隨著現代信息技術的不斷發展,有一些公司早已建立了專用發票的掃描儀入錄,憑據自動生成,報表軟件定編,且能夠隨時隨地轉化成數據信息到老總的手機裏。而申報納稅的事兒也漸漸地有優化的發展趨勢,financial consolidation system將來也許不用財會人員手工制作鍵入,只是公司系統軟件立即轉化成數據信息提交。因此,根據如此的剖析,大夥兒又說,會計要出局了,10年以後都失業了。

實際上,那樣的剖析過度偏執。大家需要理性地來對待這一發展趨勢,或許會計的一部分職責會被人工智能技術所取代,但留下的,一定是有設備沒法替代的綜合能力。這種功能很有可能涉及下面那些層面:

1.財務會計的工作能力。

財務會計是一個管理體系,起源於最主要的會計方式 ,總算最大的公司經營戰略適用,之中圍繞著一條主線任務,便是"業財融合"。

人無信則不立,志當存高遠。最先,財會人員要深入了解公司的業務流程。不必低頭記賬,要走入市場銷售,掌握公司的業務流程線,才可以認清公司的服務情況,才可以了解花費遍布的合理化;要走入生產車間,才可以掌握公司的設備和生產周期,才可以搞清楚各類總資產周轉率和後面的實際意義。

次之,要對全部會計管理體系,有比較深入的了解,而不單單是出多張表格。必須將會計的職責從計算方面提升到監管的方面。

在管理方法方面,我們可以分成這幾個一部分。

(1)賬務的管理方法。

有些人說,不便是管帳么,額度學科不必犯錯,准時關賬,是否就保證了。實際上,這一保證的只是是計算的內容,還遠算不上管理方法。

舉個事例,每一個月都做賬齡分析表,lan cable你了解公司應收帳款資金周轉慢的是哪一類顧客么,是怎么回事造成的慢?是否有改善的室內空間?這種難題,全是必須對信息開展深層次發掘和分析剖析才可以回應的。因此 ,作出賬齡分析表,跟顧客開展催款,實際上就是踏出了第一步,針對賬務而言,也有許多深入分析的室內空間。

(2)費用預算的管理方法。

僅有加入了公司每個項目計劃和預估的確立與跟蹤,才可以更進一步地掌握公司業務流程,才可以真真正正的完成財務管理的監督管理和管理職責。

費用預算的全部制訂全過程,是一個必須跟業務部和其它單位經常接觸到的全過程,根據對信息的持續調整和跟蹤,不但能夠加重對工作和其它單位運行的掌握,還可以了解每一個數據後面的邏輯性。中後期在費用預算跟蹤的環節中,會牽涉到每個新項目的差異分析,每個財務指標分析的跟蹤,工作人員的績效評定這些一系列的內容,這一環節則會更深入的分析業務流程的內部構造,掌握難題,明確提出會計提議,完成財務管理的監管職責。

(3)新項目的管理方法。

這一新項目不大不小。針對公司的投入或是股權融資新項目,業務部的擴展方案,公司的經營戰略等要可以從財務管理的視角明確提出建議和意見,為管理層作出管理決策給予適用。

例如,公司要想建成投產一台使用價值500萬的機器設備,這一管理決策需不需要做?或是業務部要想接一個新客戶,或是與老顧客做一個新的新項目,必須明白什么信息內容,根據哪些指標值來分辨?這一全是在項目風險管理中必須考量的難題。一般來說,項目投資很有可能用NPV,IRR,ROI等標准來考量,新客戶和新的工作新項目還能夠用一些綜合性現金流量和收入的綜合性標准來考量,例如ROWC這些來考量。

2.風險管控的工作能力。

做為會計,必須操縱公司的經營風險,財務風險,內部控制的風險性等的。許多情況下,創建全方位的財務管理制度並給予實行,能夠減少企業經營的風險性。

在公司的內部,將不兼容職位相分離,有益於避免出現徇私舞弊的風險性。

對公司營運資本的有效把控和財力的高效應用,有益於規避公司發生經營風險和困境。與此同時,怎樣在合情合理的范疇內,協助公司開展稅務籌劃,減少公司的經營成本,避開稅務風險性,是會計必須主要考量的難題。

綜上所述,伴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發展,做為傳統式的領域,財會人員也將遭遇空前的挑戰。

應對這種,只有增強自己的各種綜合能力,才可以化主動為積極,坦然面對飛奔而來的各種轉型。

Related article reading:

財務管理專業詳細介紹

財務管理專業發展前景及崗位規定

財務会計の会計業務についての重要な要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ngbaxiao&aid=16960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