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的端午節!!
2008/06/17 14:00:48瀏覽1494|回應13|推薦63
這篇其實早該寫的,但是我照片還沒拿到到(到我發這篇時,我也沒照片),加上忙碌(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之前端午節,有位朋友說要包粽子,嗯~~~有意思,我只記得我上一次包粽子是在考聯考得時候,我媽要我包了幾個,包中一下,後來就在也沒包過了,後來又問了一下家裏的人,家族裡誰包的粽子最好吃,答案很意外居然是我爺爺包的廣東大粽子最好吃,印象中我爺爺都包的不多一次兩個,因為很大很大,我媽說一個粽子需要很多片粽頁才包的起來,內餡有綠豆蓉,蛋黃,栗子,梅花肉,干貝,香菇,燒雞,燒鴨,叉燒,蝦子,還有一堆好料,一個粽子夠一家四口吃到飽,可惜爺爺過世之後就沒機會吃到了。

我們在同學家包的是南部粽,嗯~~奇怪的南部粽,包完後煮來吃,吃到口裡也是奇怪的南部粽,總而言之那個端午節是一整個奇怪就是了,弄的我心情也變得很奇怪。

小豬發現我心情奇怪,就說要給我一個驚喜,讓我恢復正常,她就到廚房敲敲打打的一番,好多小時後她端出來一個奇怪蛋糕。


怎麼說呢!! 她說這是秘魯蛋糕,但是吃起來不像是秘魯蛋糕,口感像是加了鮮奶油的發糕,不難吃但是很奇怪~~~結果是我心情變得更奇怪了!!

經過一番波折,她決定烤幾個焦糖布丁,來挽救我怪到不行的心情。


焦糖布丁沒話說,好吃極了,吃完海闊天空,非常舒服。

感謝小豬~~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vier7788&aid=19668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習慣的粽子
2008/06/27 05:09

一定要是糯米是生的 一塊泡醬油的香菇 再加塊肥肥的五花肉(最好有帶皮)

一定要用水煮

 ----好想台灣的母親啊!!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7-04 12:25 回覆:
我心中的粽子是要有栗子,和肥肉

好懷念喔

茈靜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8/06/21 01:49
在吃下去會肥死吧!不過布丁看起來很好吃,教我們吧!:)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6-27 01:36 回覆:
等我學會,我一定教你們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難養也不難養
2008/06/20 17:10

吃不好會心情不好---很難養ㄟ!

但給你個好吃的,心情就馬上好起來---其實也很好養!

我今年有點動心,想綁粽子!但又懶~

恐龍爸爸一直勸退,他說他答應我,等婆婆媽媽都不綁的那天,他接手來包粽子!我看他一臉就是怕吃到我包出來奇怪的粽子!又不能不捧場!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6-27 01:36 回覆:
是有人這麼說過!!

我很難養,但是只要為我吃好吃的,我就會很安靜

哈哈,你應該綁出來的粽子是會很好吃的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焦糖布丁
2008/06/18 20:13
原來~ 焦糖布丁可以治療 "奇怪",嗯~ 這個藥方要好好學起來
~なな~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6-20 01:15 回覆:
焦糖布丁

可以治很多心情障礙

非常靈驗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通篇看完唯一的心得
2008/06/18 15:03
趕快把小豬娶回家吧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6-20 01:14 回覆:
到時候會和你說的

鳶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8/06/18 10:14

應是飲食習慣的關係,我落腳南台灣的沿海小鎮多年,還是吃不慣這裡的粽子。

依舊懷念北台灣的口味,那是一種鄉愁的滋味。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6-20 01:14 回覆:
這倒是沒錯

現在要吃個好吃的粽子

可爭是不容易阿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不慣
2008/06/18 10:06

廣東粽, 可能因為裏面有綠豆蓉而吃的時候又要沾糖所致!

小豬好賢慧 !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6-20 01:12 回覆:
每人口味不同

好吃和不好吃只是一線之間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差點哈哈大笑~
2008/06/18 08:52
還好有那布丁, 不然你會樣子很貝多芬~ ......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6-20 01:11 回覆:
這道是真的

本來是心情一整個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粽子
2008/06/18 07:05
倫敦我看一個賣要三棒… 還是忍一下不要吃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6-20 01:11 回覆:
三磅一個粽子
這也太貴了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廣東粽
2008/06/18 05:02
來到舊金山後 吃到的大多是廣東粽  因為這裡廣東人超多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6-20 01:09 回覆:
我下次去舊金山
有機會會試試
看看是不是懷念的口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