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什麼樣子?
2013/07/05 12:09:23瀏覽660|回應0|推薦1

作者:Janette Oke

繪圖:Cheri Bladholm

譯者:劉清彥

道聲出版

      「如果要你們畫出愛的樣子,你們會怎麼畫?」 

       本以為小孩子的想像力天真豐富、多元,但在一次的讀繪本學作文的課堂上,我驚訝的發現,我們的小孩現正逐漸的遺落重要的資產--豐富的想像力。 

       當我看到這本繪本時,就被書裡面每個孩子們生動活潑描繪愛的樣子所吸引,便把它列為教導作文時的教材之一;如前所述,「如果要你們畫出愛的樣子,你們會怎麼畫?」這個問題難倒他們,耗了將近一個多小時,小朋友交出來的圖畫及分享、多半是體會不出愛的樣子或意義。 

       我們實在應深刻反省了,我們所給予孩子的教導中是不是少了最重要的—愛;在這個問題叢生犯罪不斷、價值觀錯亂的社會中,已看不到一張可以容納每個人的大桌子;一棵隨著你所愛的人愈來愈多而不斷成長的樹,還有忘了愛像一個大大的地球,每個人都住在上面。 

       這本繪本邀請大家用一種不同的眼光看待愛……,從一個感人的故事來分享愛!

       害羞的艾莉不知道第一次踏進新教室會發生什麼事,沒想到那竟是學習一堂重要的功課----愛。當她和同學一起完成這份非常有創意的作業時,因著每個人生動活潑的描繪,進而激發出他們以全新的方式來思考愛的意義。最後一個分享畫作的艾莉,雖然對自己的畫還是不太有信心,但還是把她心目中愛的樣子畫出來……。

        愛是一門不易學習但很重要的功課。但若能夠讓孩子從小就獲得足夠的愛,引導他們以敏銳的心來思想和感受愛,進而能實現出愛的行動,他們自然能夠成一個會愛人和被愛的人。

       閤上這本書,或許你也可以想一想,在你心中,愛是什麼樣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7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