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蹟
2012/09/09 14:53:16瀏覽144|回應0|推薦1

    今天閱讀到一首短詩<神蹟>,特別把它抄在筆記本上。

    什麼是神蹟,這首詩作者開宗明義的點出,我們早已每日親眼目睹神蹟,就是那使有變無的神蹟﹔循著作者的眼睛,看太陽如何升起/看夕陽如何西下/花朵如何綻放/雀鳥如何歌唱/……。我竟也忍不住觀察起種在家門口外的盆栽。

    大家猜猜、我看見了什麼?原本含苞待放的花苞,不知何時探出一點點的紫,然後經過一夜就蛻變出紫色的夏槿,它是如何綻放的、我沒看見,但這是生命的奧秘。

    也許我們都太習以為常了,因而對早已發生在我們周圍事上的神蹟,也全然不知,還汲汲營營的在尋覓神蹟奇事。

 

 

 

                                    寫於2012.09.05

                                    修改於2012.09.09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683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