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他們吼叫
2007/09/08 23:04:24瀏覽261|回應0|推薦1
  去年九月九日起台北城充斥著「倒扁」的吼叫聲,而島內的某部份人士也發起反制此刺耳聲響的舉動。今年紅潮又蠢蠢欲動,似乎想在雙十國慶時有一翻作為。看來小老百姓們又要有一翻掙扎了。

     曾有一名哲學家這樣說過,「做好工作,並讓他們狂叫。」

     耶穌就是「讓他們吼叫」的最佳典範。

     門徒看見馬利亞拿著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就很不悅的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賙濟窮人。」彼拉多審問耶穌說,「你不對我說話嗎?你豈不知我有權炳釋放你,也有權炳把你釘十字架嗎?」彼得拉著耶穌,勸他說「別去耶路撒冷!」耶穌讓他們吼叫。

     有個小故事,某人有一位朋友在面對一項難以決定的問題時心裏一直擔心自己的決定會遭到他人的批評某人就問這個朋友,「如果你做出了必要的決定,那些人會做出什麼樣的批評反應?」「他們會叫翻天,」朋友回答。「如果你不做必要的決定的話,他們會有什麼反應?」他想了想,就對某人說「他們一樣會叫翻天。事實上,我想他們只是喜歡聽自己吼叫的聲音吧!」他們二人一起笑道,就「讓他們叫吧!」

     這是一項非常具有挑戰性的策略,尤其當那些有如圍繞在家門口吼叫的是兇猛的野狼,或你因為受過訓練或天生個性而習慣禁止別人吼叫時,更應該讓他們吼叫。

     據聞,吼猿是森林中聲音最大的動物,但卻不是最有權力的動物。

     在台北凱道上的羣眾,若是利益權勢的既得者,恐怕不會有人覺得不滿。但是當權者若欲徹底改變他們既有的制度時,這便會招來了極大的吼叫聲,因為執政者的作為已影響到他們的思想。

     盼望我們自己或國家領袖勿因他人吼叫亂了方寸,要好好持守我們的工作崗位,並期待大家了解,吼叫也是生命過程的一部分,有朝一日終將會結出歡樂和新生的果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121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