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兒童劇團】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貳)
2013/08/08 23:12:45瀏覽447|回應0|推薦2

膽小如鼠的王子為了「訓練自己的膽量」,一個人來到森林裡探險。

擔驚受怕一陣之後,巧遇尋找煤球的衛兵石頭,

於是王子就此巴著石頭不放。

                                            另外一邊,皇后的計謀終於得逞,

她假扮成賣蘋果的老婦,騙白雪公主吃下了毒蘋果。

森林裡,小矮人們神情哀戚地將白雪公主放進花床。

                              此時,王子和石頭相偕來到,石頭發現了在一旁哭泣的煤球。

石頭安慰煤球不要難過,一定可以找出救活公主的方法!


為了救公主,煤球偷偷跑回皇宮,想找出皇后私藏的解藥。

                                   找不到解藥,煤球十分沮喪,這時,她看見了魔鏡。

煤球急中生智便問魔鏡:「魔鏡,魔鏡,告訴我,全世界誰能救白雪公主?」

魔鏡說:「只要再咬一口紅蘋果,公主就能復活。」

「啊?!要被毒死,才能救公主!?」煤球對魔鏡的回答感到十分驚訝。

魔鏡又開口了:「這比死還要痛苦。吃一口,會要你的命;

第二口,全世界都忘記你」

煤球想了一想,堅定的說:「我願意!」


煤球咬了紅蘋果一口,王子剛好也親了白雪公主一下,

                           白雪公主醒了,很感謝王子救了她,於是就答應了王子的求婚。

因為魔法實現了,誰都不記得煤球了~


皇宮中正舉辦著熱鬧的婚禮,煤球卻獨自孤單地在路上走著。

                                        「喂!小姐!」石頭朝路過的煤球喊道;

但因為魔法太厲害了,以致石頭已不認識煤球。

「快走吧!小姐,離開皇宮。」就在煤球要走開的時候,石頭又叫住了她。

「小姐,吃塊公主的結婚蛋糕再走吧!」

雖然全世界都忘記了,不過,煤球不哭!

也許,友情可以從頭開始...

你還記得嗎..........


 -----------------------------------------------------

(後記)

 說起來,這是我幫[如果兒童劇團]所繪製的第一齣戲,

就我的插畫創作生涯而言,

亦是首次和國內著名的大型兒童劇團合作。

 之後,陸續又幫[如果]畫過

《統統不許動--朱探長探案》,《秘密花園》等劇的插畫^^

 

這次的合作從插畫繪製到隨團巡迴演出,整個過程是精采又緊湊。

無論如何都得感謝劇團方面,給予我在兒童戲劇界玩耍的機會^^

記得那時,劇團他們忙演出,我則在旁忙展覽該劇的插畫原作。

 我們一起經歷了台北新舞台,新竹演藝廳, 台中中山堂,

南投表演廳...等,多場展演。

 

還有,來自各縣市朋友的鼎力相助:

台北的秀貞,台中的李姐、Nicole,

南投的興宜....還有其他曾幫助過我的朋友們,

不畏辛勞又犧牲假日幫我載送畫作和佈展,衷心感謝你們^^

雖然每場展出時間長則三天短則一天;

劇團表演結束,我也得跟著撤展。

 其中辛苦與快樂參半,劇團的團員、演員、

好友們,大家彼此加油打氣!  

有,在表演進行中跑到後台,瞧見幕後大家手忙腳亂的樣子^^

 看著各司其職的舞台專業工作人員,

是如何專注的調整燈光和道具的移動.....。

 真覺得一齣優質的戲劇表演真是結合了眾人的努力,

才能合力創造出來,呈現在觀眾面前!

在表演結束之後和團員們還有趙哥一起去吃慶功宴,

那些可愛的演員們興致一來,當場齊聲高唱劇中的配楽.....

這些全成了令我難忘的經驗與回憶^^


※故事文字出處:如果兒童劇團《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繪本節目單


〈謝幕)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811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