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想靠近你---她很漂亮(韓劇)2015年的作品
2015/11/26 06:27:00瀏覽1756|回應3|推薦112

《她很漂亮》

簡介:

    講述過去曾經擁有出眾的外貌,家境富裕的金惠珍(黃靜茵 飾演),長大後經歷家變,成為既沒美貌,又沒財力,連高等學歷也沒有的普通女人。而送走青澀年少的池成俊(朴敘俊 飾演),長大後脫胎換骨卻變身為帥氣十足的知名雜誌社副總編輯。兩個原本青梅竹馬的好朋友,意外在同一雜誌社共事,一起尋找甜蜜又浪漫的愛情喜劇。

    看完第一集,對於黃靜茵的表演方式絲毫不陌生,和朴敘俊的再次合作,感覺是從《Kill Me Heal Me》裏尋找續集的遺憾,也可以明瞭一個好演員極力突破瓶頸的渴望。之前的《秘密》、《Kill Me Heal Me》到現在這齣《她很漂亮》,看得出來黃靜茵是個既聰明又勇敢的演員。聰明的是,要選對好的劇本;勇敢的是,不惜扮醜也要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懷抱著童年美好的回憶,池成俊(朴敘俊 飾演)從美國回到韓國,除了完成徹底改造即將廢刊的雜誌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夠重新再見到年少時的初戀金惠珍(黃靜茵 飾演)。然而,歷經家庭變故後的金惠珍,既沒有明星大學的學歷,又長期的不修邊幅,在四處求職碰壁之餘,越發沒有自信。不但池成俊認不出金惠珍的本尊,連金惠珍因為自慚形穢之下,更是糗事不斷。看著黃靜茵頂著蓬蓬大髮捲,臉上點著紅雀斑,全身上下與講求時尚雜誌扞格不入的裝扮,越是佩服黃靜茵的演技。此外,這齣戲成功的塑造四男四女的角色,各自定位,毫不含糊。男一池成俊保持該有的深情與幹練,女一金惠珍的善良和單純,男二金信赫(崔始源 飾演)的溫暖和專一,和憐憫女二閔夏莉(高濬熙 飾演)的貪念,劇情也是套著標準韓劇公式而走。但是,因為黃靜茵和崔始源的扮醜、搞笑,使得這齣戲的可看處增加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戲中將雷諾瓦的畫作拼圖〈鄉村之舞〉帶出一段難忘的初戀,以及Carpenters木匠兄妹的〈Close To You〉穿插其中,頗具巧思。 

    法國畫家雷諾瓦的〈鄉村之舞〉,畫面上的男女主人開心的笑容,輕快的舞姿,完全融入於宴會熱鬧的氣氛中。女主角天真善良、圓潤豐滿的模樣,吸引著男主角深情款款地看著女主角,兩人正沉醉在浪漫的共舞裏。左下角有個小窗框,露出一偷窺女子,貌似沉思。劇中把這一塊小拼圖,當作是小學時的池成俊送給金惠珍的信物,並在背面畫了一支小雨傘,因為金惠珍是保護池成俊最重要的一把傘。一身灰頭土臉的金惠珍毫無自信,不敢與長大後英俊瀟灑的池成俊相認,只好躲在背後拼命努力,讓自己不會成為雜誌社編輯組的負擔。金惠珍猶如偷窺姐姐一般,默默一個人在角落看著熱鬧的宴會、共舞的男女主角,一方面期待著告訴池成俊真相,一方面又害怕真相之後的答案,直到金惠珍發現閔夏莉一直以自己的身分和池成俊交往。以往電視劇演到閨密背叛時,少不了撕扯、吵鬧、報復的戲碼,可是這齣《她很漂亮》處理的方式很不同,和現實生活也較為貼近:金惠珍耐心地等待閔夏莉給她一個解釋,而閔夏莉也願意對金惠珍誠心的道歉,並且沒有怨言地完全退出。

〈Close To You〉
Why do birds suddenly appear
鳥兒們為何突然出現
Everytime you are near
每一次你靠近時
Just like me
就像我一樣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牠們早就想接近你

Why do stars fall down from the sky
星星為何從天上墜落
Everytime you walk by
每一次當你走來
Just like me
就像我一樣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牠們早就想接近你

On the day that you were born
在你誕生的那一天
The angels got together
天使們聚在一起
And decided to create a dream come true
決定創造出一個成真的美夢
So they sprinkled moondust in your hair of gold
於是,祂們在你的金髮灑上月塵
and starlight in your eyes of blue
在你的藍眼珠裡灑上星光
That is why all the girls in town
這就是為何城裡所有的女孩
Follow you all around
到處都跟隨著你
Just like me
就像我一樣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她們早就想接近

    這首Carpenters木匠兄妹所演唱的經典歌曲〈Close To You〉,也是《她很漂亮》這齣戲四個男女主角很具代表性的心境。金惠珍帶著自卑的心想要靠近池成俊,閔夏莉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靠近池成俊,而池成俊總是對自己一心想要靠近金惠珍困惑不已,金信赫就只能以暗戀的心靠近金惠珍。一首七0年代簡單的〈Close To You〉穿插其中,敘述了一個既勵志又搞笑,甜蜜清新的愛情故事。

    這部戲最大的亮點,自然是黃靜茵不計形象的扮醜、搞笑。當然,心地善良、勤奮努力是每個凡夫俗子擺脫挫敗人生走向春天的必備條件,所以劇中金惠珍在逆境求生存的橋段,有了男二金信赫的加持,以及女二閔夏莉的成全,即使不斷遭遇刁難與歧視,也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男二金信赫的二十五種表情,也是這部戲最有看頭的。

            金惠珍終於變漂亮囉!

    金惠珍說:我想在我自己眼裡,是最漂亮的。因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找到自己的位置,才是最漂亮的我。

    不過,第十二集之後,劇情就乏善可陳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35602409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得超詳細
2015/12/09 03:09

讓人也想看了...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5-12-09 22:31 回覆:
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1 11:18
謝謝~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