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
2011/11/22 16:45:56瀏覽456|回應0|推薦29
月初在非思不可FB上接到Y的通知,她來美國看女兒順便探望朋友,叫我召集開個迷你"童鞋”會。10年沒見,有些同學的電話也找不到了,趕緊借助Google和FB連繫,找到6 個同學聚集一堂吃飯。雖然我們還未屆知天命之齡,卻已認識超過40年,因為是幼稚園同班、小學、初中都同校,有些高中還繼續同班,朋友關係還真的是久遠。

Y算是大姐大,穿梭台、日、美、東南亞,每到一地必呼朋引伴聚餐八卦一番。她離開南加州陪伴老公在越南開拓事業第二春已經八年多,兒子大學畢業後也一起到越南就業。我們幾個老同學小孩還在初、高中階段,忙碌著家庭事業,疏於聯繫,趁機互相交換著育兒經驗甘苦談。Y報導著數十位童年好友的近況,幫著幾位在灣區的女同學散發徵婚啟事,也談到有些商場失意的同學在大陸設法東山再起的辛酸血淚。

雖然是多年不見,但是大家實在太熟了,一見面嘰哩呱啦聊個不停,一點沒有隔閡,飯後聊不盡興,移師至輕鬆小站續攤。可是畢竟有些歲數了,熬不過12點就得珍重再見,大家先相約非思不可上見。再過個幾年,我們童鞋會也許在各自第二代的婚禮順便舉行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ksuperhard&aid=584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