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依據醫療法規,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部落格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欣藝整形外科診所; 台北市復興北路60號2樓之2
TEL:
02-27526638
02-27526553

文章數:131
川普式中臉拉提術(四)-固定皮瓣的方法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2019/09/12 15:15:10

    任何拉皮術式拉提術,除了適度的分離須要拉提的部分組織外,安全又有效的固定方式,往往是決定手術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

    在川普式中臉拉提術中,可以選擇的拉提固定方式大概有兩種 : 八爪釘固定及手術縫線固定方式。我個人選擇的是手術縫線固定方式。

    八爪釘是我很喜歡的手術固定方式,但在中臉的部位,原本的手術野就小,而且要鑽骨頭,是比較費事的。而且只能作單一方向的拉提,因此沒有採用。

    用手術縫線固定拉提的皮瓣,在川普式中臉拉提術是比較適合的。雖然川普式中臉拉提術,在中臉可以做廣泛性的剝離,但可供拉提的部位卻是不多,因此用外科手術縫線,是很好的選擇。其次縫線可以採用多縫線多方向性的方式,滿足每個患者的個體化差異,而不會每個人做出來的結果都很一致化。而且手術縫線可以固定在眼眶韌帶(orbital ligament)上,效果很穩定。除非是二次手術或是下眼瞼外翻的患者,才須要用骨頭鑽洞的方式固定。

    有些外科醫師會質疑手術縫線的強度是否足夠支持四至六週,讓眼輪匝肌有足夠的時間與骨膜形成初步的結合?為了這個問題,我也到處蒐尋縫線的張力維持時間、骨膜的癒合時間,怕會有理論與實際現象的出入。最後我覺得自己真的是杞人憂天。在固定眼輪匝肌到眼眶韌帶時,必須使用2-3個零的手術縫線縫2-3針,就等於四到六條的手術縫線,等於讓手術縫線增加了四至六倍,當然足以維持足夠的張力,讓組織與骨膜完成緊密的結合,保證了手術的良好效果。

最新創作
川普式中臉拉提術(四)-固定皮瓣的方法
2019/09/12 15:15:10 |瀏覽 31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川普式中臉拉提術(三)-為什麼要由骨膜下進行分離
2019/09/12 15:00:26 |瀏覽 54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川普式中臉拉提術(二)-為什麼叫拉提術而不是拉皮術
2019/09/12 12:48:49 |瀏覽 47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川普式中臉拉提術之(一)-為什麼要內開加切皮而不是直接外開就好
2019/09/12 12:40:54 |瀏覽 46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川普式中臉拉提術
2018/07/26 12:42:38 |瀏覽 45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19600
川普式中臉拉提術
川普式中臉拉提術
川普式中臉拉提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