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和真實的交錯
2008/06/12 05:53:00瀏覽1677|回應1|推薦47

 

 

清晨,我從睡夢中哭著醒來。我夢到了你和你的家人。

 

夢境中,你們一家人如常地生活著。你媽媽告訴我,你讓她重新學習再當一個不一樣的媽媽。你爸爸則沒多說什麼話,只是在媽媽身後安靜地忙著。

你出櫃,你染愛滋。一路上,我一直在想,你的爸媽是如何接受這樣的你?儘管他們從未多苛責你些什麼。就在今天的夢裡,我看到你的爸媽,心情仍如此平穩,彷彿沒有發生過任何事。

 

我始終懷疑,不應該是這樣的。父母親不可能沒有任何情緒地,自然而然接受你所有的真實。

是不是他們吞下了所有的感受,任憑情緒在肚裡翻騰,為的是不要讓你的病情跟著攪動?

雖然你一直告訴我好消息,白血球數目順利地慢慢增加中;我也一直期待祈禱著,醫學的發達,一定會讓你等到解藥出現的那一天。但我一想到你,還是阻止不了淚水的放縱。

 

這場夢境最後,你的媽媽告訴我:「我一直希望當一個不一樣的媽媽。」

你的現狀,是否也磨蝕出媽媽的另一種自我實現?儘管如此椎心。

 

醒來片刻,我呆坐在床上放聲大哭。一直想為你做點事情的,這場夢是要告訴我:時候到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9522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夢中的自己
2008/06/13 10:35

其實這個夢不是說他,而是說你自己。你希望有個不一樣的父母或家人,無論你做什麼都不會有父母或家人的壓力。就像他一樣。連得愛滋也不多說一句。就像你渴望做一個不一樣的人,卻希望有不一樣的家人不要給你壓力。夢中的母親說她一直希望當不一樣的媽媽,這就是你內心深處所企盼的。夢醒後大哭一場,因為現實的你知道這不會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