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這樣落著
2013/12/25 02:06:43瀏覽739|回應0|推薦24



親愛的:

 

一到夜裡,窗外雨聲開始不斷。

這一季冬,這樣落雨,我總讓舒伯特的《冬之旅》,伴著。


好難換上別的樂曲。


終於,找到了電影《花樣年華》的原聲帶。從一個人的孤獨行旅,換上兩人的舞步,不管是恰恰或者小曲。情感,被內收在深處,波動成了韻律,不斷不斷不斷。

 


望著她的老爹,因年邁垂下的眼角,薄唇略略上揚。真像,這對父女。

她帶了一個小點心給老爹。我爹最愛吃這種豆沙。她說。


那天晚上他一如往常去睡覺,早晨,我哥去房裡看他,被子掀開一半,他的手像是要脫衣服,衣服也掀到胸前,可能沒力了。她透過哥哥描述,回想那天的情形。


然後,老爹就這樣停在那裡,再也沒動。這算走得很好吧,我們這樣彼此安慰著。



冬季之死與夏天不太一樣

冷空氣裡醞釀一種深沈之悲而熾熱則有近逼腐爛的窒息感



一次又一次接過訃聞,仍忍不住鼻酸。雖然我相信,過去了的他們,都很好。下次輪到你或者我的時候,我們會用什麼樣的方式,送走對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012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