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酵
2013/12/23 00:33:34瀏覽710|回應0|推薦12

親愛的: 

今日是冬至,臉書上都是白白紅紅的圓。即使老媽催著我拿香,邀請過世兩年的父親回來吃湯圓,比起年節,我仍不解冬至的意義為何這麼大。 


前幾天,無意中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被我遺忘的部落格。我有個奇怪的習慣,三不五時會
google自己的名字、或者關鍵字。這個荒廢的小格,就這樣被翻了出來。 


隱約中的印象,在
MSN正式宣告死亡前,第一波是把它的部落格收起,那個部落格叫做spaceMSN上一長串的聯絡人,用這個空間當部落格的人好少,我就是那個少數的人之一。當MSN宣布要收起space時,我一時慌亂,捨不得數百篇文章就此化為烏有,於是著手搬家。可想而知,搬了新家,我也沒有經營,才會完全忘記它的存在。

留了,到底為了何用?

 

當年你在MSN上說:「我喜歡妳的文字。」於是,這句話成了不會用罄的燃料,我開始寫、專心寫、不加思索地寫,只是為了與你分享。年輕的我,以為那份愛是一座燈塔,或者北極星,我只需要你遠遠地在那,不用靠近,我抬頭望望,足矣。你用光回應我,我就可以繼續前行,毫不遲疑。 


那份堅信迸發出的力量,決定持續寫下八年的情書。
 


八年,是因為我準備用抗戰心情面對你,讓你知道我的耐力。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八年扣除潤二月,總共是兩千九百二十天。每天一小封,一小封。


因為愛你,所以能量無窮。

 

我很少聽流行歌,往往是KTV的分母,但是一聽到喜歡的歌,就會整天重複播放,而且我喜歡的流行歌,都是芭樂。停滯許久,最近被范瑋琪的「悄悄告訴你」攻陷,散步聽、公車聽、寫作趕稿也聽,然後就在公車靠窗的角落,被蝕了心。

 

淚流不止,卻又按不下停止播放鍵。

「有些事,有些夢,還找不到謎底。」觸動,然後發酵。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008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