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台灣雖小,至少有三大"道"共同撐起大半江山:黑道,白道與...國道!
怕大哥堵,不談黑道;不開車,不說國道;還唸過一點書, 只能說說白道!
這白道又分為龐大而神秘兩大派別!一軍事白道, 另曰學術白道!
老翁擔心變成尹清楓第二, 主要聊聊後者, 就讓我們看看白道生活...

文章數:53
教授貪汙案小汙見大污 科教文爛根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13/01/07 11:36:59

最近大學教授貪汙被起訴系列"舊聞"篇數太多,若全部懶得一一列舉下評語,恐怕這裡會爆滿。老翁聲稱要談白道貪腐,結果這系列大學教授貪汙案,反而累了不想多談,何也? 遇到白道之神們築城太高,仰之彌高,鑽之彌堅,轉眼發現白色巨塔上都是穿新衣的國王。從教育部長、國科會主委、中研院院長三大頭有包庇貪汙共犯之嫌的荒唐無恥發言,你們說,貪汙教授比起來根本是小貪見大貪! 小汙見大污!!! 上位者不正,可想而知整個高等教育研究與利益分配體系真是爛到根本,沒救了。 

過去寫單一事件看法,看熱鬧成分多,看多了白道白爛治國,老翁與很多產業界的人都心知肚明,有天分的人都先考取公務員了! 可惜進去後擺爛頭手變昏;許多沒能力的人都乖乖跑去大學當教授了,後續變臭屁。資質可能不高但企圖積極的人都進產業界了。不是說進入校園志在教育英才者少,只是,最後都是白道心態,不敢拿刀當黑道卻終身學著用暗箭劃出利益圈人脈網絡,掌握教育研究資源卻用放毒方式餵養、區分出死忠信徒與白道走狗。所有白道都這樣嗎? 也不盡然,可是,上位者只要有幾位,就足以"全球"串成大肉粽! 注意喔,我說全球,不是全台! 因為白道還會有黨羽用國外大學教授或學術單位的光環,與島內合謀搞形象、搞唬人的所謂專業、搞期刊、搞會議、搞交流拜訪、搞計畫合作、搞長久的大學與社會教育訓練事業,這可是全球事業,不是小島事業。

回到這次起訴教授貪汙事件,老翁估計只是起訴熱鬧一下,除非一些罪證確鑿吃相太難看的罪證,最後一定是眾人皆開心,唯小百姓繼續傷心。

為什麼?

更龐大的共犯結構嘛!

你看,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教育部長蔣偉寧、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台大校長等大角人物(老翁都忘記他們的名字,懶得查)等,同時間出來鬼吼吆喝:教授貪汙不算貪汙!

(當然,他們不是這樣說啦,他們是說教授浮報碳粉夾不算貪汙!!!! )

怪了,若我是法官,真要計算,每一個碳粉夾的使用量,大約一個可印數千張,那一個教授一年用上數百個碳粉夾,都可以印出百庫全書了!! 荒唐! 更荒唐的是還有教授專用百貨公司,教授可以先報帳再去領個名牌包啦、電視機啦、洗衣機回家慢慢享受。荒唐!真荒唐! 

以下摘錄這些大學校長或中研院長、國科會主管或教育部主管們黑白不分的各種辯解之詞:

1. 買碳粉匣不能算貪汙 (購買物品沒有出現在核銷清單,當然是貪污!)

2. 教授大多是留美,對國內法令不熟! (最天大笑話! 那只要留學回台就可以犯法嗎?)

3. 制度不公平 (胡扯! 你自己是制訂制度的國科會! 胡扯! 你又不是第一天當校長!你又不是第一次聽到抱怨,你們都不說話,誰說話有用?)

4. 延攬人才受影響! (放X! 學界充滿既得利益的學霸網絡掌控計畫審查權! 硬扯請款問題)

5. 廠商問題 (貪汙就是貪污! 阿扁余文用假發票是貪汙,怪,他們的老師貪汙就不是?)

6. 經費沒用完只能用這方式報銷 (這就是貪! 不忍退回?頂多預算執行不力。影響下次申請? 那是你計畫書的問題)

7......太多,懶得列了!

三大教育官員與學術界大咖的發言,只為了袒護教授,攏絡教授人心? 是否另有所圖? 或....老翁合理推論,跟之前的首長機要費一樣,這些學術教育界大咖心想,這是歷史共夜! 共誰的夜? 每人都是這樣報帳,擔心被捅出來,趕緊吆喝壯膽。或是肖想台大校長職? 更高官階? 更多的"好處" ?  老翁不齒這些是非不分的白道!! 總統犯法都應該關,為甚麼不能關教授? 還大言不慚亂扯無恥之言。台灣之沒救,由此可知。

所有法官、檢察官、大學教授、大學、官員、政客,相互連成利益與共的生活圈與求生圈,大多數人還要繼續吃老本行,一定會妥協! 有些人想要繼續當大官當大校長當大商人當大....,這系列起訴案,你可以看成檢察官放出的利益交換平台,又有業績,最後又不會關到教授,大學長官與外頭相應和,畢竟,以後還要繼續騙學生當飯吃啊。

研究? 這年頭你看到教授有真正因為研究成果對社會或新生代有貢獻? 幾乎沒有!

這年頭,你在哪看不到虛偽做作岳不群!? 大學院校與研究機構還有那最高主管國科會等,到處都是岳不群! 差別? 只是有的是百岳,有的是小岳,有的只是小山丘。

奉勸檢察官,要讓大家都解套,抓幾個百岳之首,自然就會有人去疏通了! 

岳不群的年代! 唉! 我們小百老姓,也別登百岳,在住家附近運動散步一下就好。

-----------------------------------------------------------------------

政大一所長浮報買三C 再網拍

  • 2013-01-09 01:54
  •  
  • 中國時報
  •  
  • 【李宗祐、朱芳瑤/台北報導】

     國科會昨日間接證實,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前所長洪美蘭涉嫌利用廠商開立「假發票」,再以價差購買無法核銷的三C產品,不但詐領研究經費,還把三C產品上網拍賣,最近裁定確有浮虛報研究經費,但礙於《個資法》,無法公布詳細案情及懲處內容。

     政大學生去年六月投訴媒體,指稱洪美蘭前年二月以國科會補助計畫,申請經費買平板電腦和掌上型投影機,卻因會計室僅核准平板電腦,洪便指示助理找廠商配合,把一萬七千多元的平板電腦,開三萬九千八百元發票,再以差價購入掌上型投影機等三C產品。

     更離譜的是,學生去年五月意外發現,洪竟把那批用「假發票」差價購買的三C產品,放到露天網站拍賣。國科會經七個月調查,終於裁定洪美蘭確有詐領研究經費。但國科會官員昨卻以「當事人姓名已公開,限於《個資法》規定,調查結果我們不能講。」

     經記者反問,若調查結果裁定全案不成立,是不是就可以公布,還當事人清白時,相關官員尷尬地說:「沒錯,就是這樣!」間接證實洪美蘭已被裁定確有浮虛報研經費。

     政大則表示,已在去年九月經教評會等行政程序議處,包括停止晉薪、免行政主管兼職,浮報補助款項追回等。

----------------------------------------------------------------------------------

國科會研究費案 又15教授遭起訴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凌筠婷/彰化縣報導】

2013.01.05 04:20 am

彰化地檢署偵辦大學教授以不實發票,向國科會領取專案研究費案,檢方上月依貪汙罪起訴彰師大洪姓教授與陳姓副教授後,昨再追加起訴陽明、中興、國防及台中教育大學十五名教授及卅名研究助理。

據了解,彰化檢方偵辦教授涉嫌詐領專案研究費案,涉案教授多達一百多人,其中不乏台大、成大等知名大學教授,甚至還有高雄榮總教授、屏東海生館研究員,因人數眾多,檢方採分批結案,這十五名教授及卅名助理是第一波。

被起訴的教授和助理幾乎都坦承:「為方便專案研究能順利進行,在核銷開支上有些便宜行事」,但所有的經費都實際購買研究所需器材和耗材,絕無挪用在私人用途。但檢方認為無法證明所言,分別依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或偽造文書罪起訴。

國內教授以不實單據核銷研究費陋習由來已久,幾乎已成學界公開「秘密」。

檢方表示,一次查出涉案教授多達上百人,檢方也很「訝異」,只要法令許可,檢方原則採「從寬、從輕」處理。

彰化檢方前年六月接獲檢舉,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洪姓教授及陳姓副教授,向國科會申請經費進行專案研究,涉嫌要求位在新北市的國揚儀器公司開立不實發票,向學校請款及報銷耗材費。

檢方到彰師大和國揚公司搜索,從國揚查扣的帳冊發現,涉案的大學教授遍及全台,為減少對校園衝擊,去年五月間,地檢署出動多名檢察官先後六次低調「到府偵訊」,由檢察官到各大學,約訪涉案的教授和助理。

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大學教授所涉的弊情,幾乎都是向廠商拿不實的發票核銷專案研究經費,金額從幾萬到五十多萬元;檢察官依個案衡量涉案情節輕重,作成起訴或不起訴;這波結案的教授,有三名因單據核銷明確獲不起訴。

【2013/01/05 聯合報】

最新創作
[那一個國家領導人] 博士學位遭質疑
2019/08/12 01:41:35 |瀏覽 42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大生科] 張正琪前教授等造假論文被解聘
2019/08/12 01:22:33 |瀏覽 35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中山物理] 蔡維楓教授為台灣國爭光!
2017/07/29 22:33:34 |瀏覽 90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王大統帥] 千百教授生意人的共主牌
2014/05/31 22:03:55 |瀏覽 670 回應 0 推薦 12 引用 0
[北科大建築]蔡仁惠掮客被聲押
2014/05/31 02:57:37 |瀏覽 1347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精選創作
[那一個國家領導人] 博士學位遭質疑
2019/08/12 01:41:35 |瀏覽 42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教授貪汙案小汙見大污 科教文爛根
2013/01/07 11:36:59 |瀏覽 1548 回應 1 推薦 14 引用 0
[交大建築]前交大建研所長劉育東教授貪污一審判5年4月
2009/11/23 23:25:32 |瀏覽 7160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