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090.【旅外台將錄】陽岱鋼二軍調整不佳調往三軍
2021/04/10 09:52:36瀏覽718|回應0|推薦17

旅日台將陽岱鋼二軍調整不佳,繳出131,打擊率0.077及被三振6次的不振表現,被調往三軍訓練。

   由於近期巨人幾名主力因新冠病毒疫情缺陣,導致得分火侯減弱不少,也讓日媒再次提起陽岱鋼,但卻以「悲慘現狀」來形容他,認為巨人目前戰力不足情況下,陽岱鋼也難以登上一軍。

   二軍監督阿部慎之助則表示,「我想讓二軍成為訓練新秀的地方,不能老是給陽岱鋼等老將的機會,陣中大多數是年輕人。」

   在職業運動領域,被降到二軍,甚至三軍,是有原因的,必須針對原因作積極調整及改進,絕非只是等待上一軍的機會,因下一軍原因未解決,怎可再上一軍?如受傷,就要療傷與復健;如手感跑掉,就要積極調整或回饋自省,找回順暢手感來;如姿勢走樣,需透過攝影或教練,一次又一次反覆改正及調整;如肌力不足,加強體能或重量訓練勢必要的。

   虛心檢討被下一軍原因,積極調整及改進,才是王道,不要抱怨什麼不公,什麼運氣不佳,教練無眼……等無聊的猜測,而空等待空缺出現的機會,即使有空缺出現,也不會輪到你,因為你下一軍的原因,還看不出又改進的地方及心態,尤其心態很重要,相信這一點任何教練應該會同意我的看法。

 

資訊:摘自:「日職/日媒以「悲慘現況」形容陽岱鋼 曝遭下放三軍主因」2021-04-09 11:04 聯合新聞網報導。

評論:翁志成2021-04-10

本文收錄到本館「旅外台將名錄」專欄,歡迎繼續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6049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