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167. 大驚奇!墨西哥擊敗上屆冠軍、FIFA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國
2018/06/18 10:41:38瀏覽826|回應0|推薦13

    本屆世界盃奪冠賠率排第二熱門、上屆冠軍、FIFA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國爆出可能會是本屆賽會的最大冷門,以0-1不敵世界排名第十五名的墨西哥,繼2014年的西班牙1-5慘敗荷蘭後,成為近八屆世界盃中第四支首戰便落敗的衛冕冠軍,彷彿成為另類魔咒。

    這場被美國CBS體育網列為小組賽僅次於西葡之戰的第二重點賽事,過程張力確實沒有令全球球迷失望,上半場雙方的對攻十分精彩、下半場60分鐘後德國全面掌控球權,壓著對手在半場踢卻始終未能創造有效配合,多半只能靠遠射嘗試突破僵局。

    球員明顯不在狀態,主帥勒夫(Joachim Low)一向堅持的傳控踢法被墨西哥的快打旋風攻得狼狽,若不是墨國幾位攻擊手掌握能力不佳,屢屢在致命一傳、射時機做出錯誤選擇、更浪費三次單刀,結局恐怕將是更為驚人的大勝過關。

    奧索里奧表示:「我們6個月前就開始為此計畫,因為傷兵問題有些改變,但基本上就是在採用速度快的邊鋒,洛薩諾是我們最快的球員,我們用快速攻擊打破僵局,在此之前也創造了不少機會。」

    兩隊此戰攻防節奏快,合計有37次射門、13次射正,德國掌握大多數攻擊機會,不過墨西哥在第35分鐘率先破門,防守斷球後,中路的赫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快速推進到德國禁區前,吸引夾擊後傳球,左路的洛薩諾接球、晃開後衛、起腳入網一氣呵成。

    下半場墨西哥採取守勢,換上39歲老將馬奎斯(Rafael Marquez),也讓他成為史上第3位踢過5屆世界盃的球員,德國最具威脅的是布蘭特(Julian Brandt)一記長射,卻打中門樑,奧索里奧表示:「他們打得很好,我們則用生命在防守。」

    1994年起連續六屆世界盃都能從小組賽脫穎而出打進16強的墨西哥,嗆辣球風一向對歐洲、南美列強來說都不是易與之輩,上屆世界盃16強戰亦領先荷蘭足足88分鐘才被扳平。

    今日將自我球風發揮淋漓盡致,後衛防守球風硬朗且拚勁十足、中後場的銜接良好,在德國傳導準確性低、就地反搶也不夠拚命的情況下能夠迅速把球交給前場留下的二至三人來打快速反擊,逼使德國兩個速度較慢的中衛得直接面對他們的衝擊,在身材、技術全面居於劣勢下收到良好成效,也提供給其他球隊踢德國的戰術素材。但若不改善進球把握能力,後續面對防守不弱的瑞典、南韓也絕非能夠輕言過關。但無論如何這場擊敗衛冕冠軍的偉大勝利,已能讓這批球員載入墨西哥足球的史冊之中!

    整理者感悟:

    一、墨西哥總教練的兩句話,令人感動萬分,「我們6個月前就開始為此計畫…」、「他們打得很好,我們則用生命在防守」。

    二、世足賽開打,每天都有大驚奇(我不喜歡用爆冷門的字眼,人家贏的都沒有僥倖),這也是世足賽迷人之處,雖然台灣缺席,仍是很精彩、刺激。

   更多世足賽的故事盡在本館「世界盃足球賽」(歡迎繼續點閱)

 

整理與感悟:翁志成2018.06.18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8.06.18「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1257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