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上任跟新任總經理到職是一樣的面向 !
2008/08/07 23:29:34瀏覽624|回應2|推薦22

人心是很複雜的, 有七情六慾, 所以會有喜惡分別心.  任何新官上任都須要時間去整頓與做策略執行. 就像新人到公司要給三個月的觀察期是一樣的道理.  在企業界, 我們可以給新任總經理改革的時間..就算改革不了, 員工也只能竊竊私語. 因為總經理是要付薪水給我們的老板. 

而馬總統是公僕的角色,  為人民服務, 所以人民會挑剔他的成效與好壞. 因為付錢的是人民.   這就是人性.  我們可以看到, 在這社會其實缺的是 [ 慈悲心 ]與學習 [感同身受 ]. 如果 大部份的媒體此時能負起導正的觀念, 不是跟著譁眾取寵, 多教育人民是與非, 那就真的做到媒體人該盡的本份與責任了.   

[對事不對人] 是我們職場常說的座右銘. 相對的, 我們看待新任總統也要給予觀察期, 而不是用超人的期望去神化馬總統.  任何成功者的背後都有團隊在貢獻, 是需要謀合期的. 

人有欲望才有煩惱, 因為自私要生存所以用盡心機想得到. 權利鬥爭在任何一個地方都一樣, 只是我們如何學會在這樣的環境下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要沉倫還是往上提升? [ 上樑不正下樑歪] 是千古不變的名言. 如果馬總統起心動念就是想改善社會貪污腐化的不良風氣, 那麼, 這應該是大家樂見的. 不能[ 馬上好] 但也往[漸漸好] 的方向走.  只要目標是對的, 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一個公司的組織重整、企業改造都需好多年的時間. 何況是一個國家 ?  多一點寬容, 少一點批判, 正向循環, 國家社會才會更合諧 ! 讓我們祝福我們的國家未來會更好 !    8.07.200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btc&aid=2113440

 回應文章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ah
2008/08/09 07:57

[ 慈悲心 ]

[感同身受]

I agree with you totally.

However, it is a lifetime lesson for everyone.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上任
2008/08/08 04:02

耐心與信心是目前較缺乏的

政治家與政客不同的地方是

政績是長期耕耘還是搶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