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基衛冕失敗,MLB連霸難?
2010/10/23 11:44:40瀏覽4463|回應1|推薦5

洋基四敗二勝被德州遊騎兵在美聯冠軍賽淘汰,也說明這十年來MLB連霸的困難,這也證明我一個月前的推測,洋基今年從凱許曼一連串失敗的交易開始,就註定這個結果。而美聯冠軍賽吉拉迪荒腔走板的調度和先發、牛棚、打線都不振的表現,遊騎兵拿下美聯冠軍,實至名歸。

我覺得洋基在美聯冠軍賽的失利,第一戰犯是總教頭吉拉迪,因為他不但每每在投手調度時機不對,在球隊大量失分時,也沒有因應作為,對照遊騎兵的總教練華盛頓的謹慎積極,吉拉迪更顯被動,完全不像是去年總冠軍的教頭應有的表現。

其次今年洋基的先發投手除了派提特還有水準的表現外,頭號先發沙巴西亞、休斯和柏奈特都無表現,尤其休斯更張顯他在大賽就軟腳的缺點;而沙巴西亞季後賽的表現,更顯媒體不看好他今年能拿賽揚獎的正確。

牛棚方面,除了李維拉和伍德外,其他都無法擔大任,教練重用的羅伯森和羅根,尤其令人失望;教練不敢用的張伯倫,洋基可能更失望,因為凱許曼要留他,導致克里夫.李的交易失敗,而最後成為洋基奪冠的攔路虎。

打線呢?除了坎諾的表現沒話說外,除它球員從例行賽最後一個月就一個一個打擺子,尤其重金簽來的重砲塔克薛拉和A-Rod,表現完全不符身價。

總結來說,洋基今年衛冕失利,是因為總經理凱許曼為了省錢,先破壞了去年奪冠隊型的化學效應,而未能重組今年奪冠的新化學效應,洋基繼續用凱許曼,明年也很難有好結果。

大家回想凱許曼今年簽來多少失敗球員,就知道我這一年來一直不看好洋基的原因。

相反,大家也不看好的遊騎兵,在今年季中幾宗聰明的交易中,獲得投手克里夫、李和捕手莫林納,都看出前三振王萊恩的慧眼,加上簽進從日本廣島隊回鍋大聯盟的路易士穩定的表現,也更突顯凱許曼的失敗。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4527070

 回應文章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錢花得不對
2010/10/24 12:59

若你看Boston Red Sox錢一樣花很多但連postseason都沒有, NYY表現其實也還好,雖Red Sox Nations是傷兵過多造成. 對我來看, NYY之所以強是靠錢堆出來的,只要在之後把Cliff Lee等級的人抓過來,再補一個強棒,做些新陳代謝,2011大概也不會太弱,除非像Boston傷兵不斷.

我想若NYY要重返冠軍, Mo, Porsada等人其實就可以讓他們離開, Jeter是否還要簽或只再簽1-2年都可以思考,因為這些人已成負擔,對他們重返榮耀將是阻力. 就像我在數年前我的網頁一再強調,王建民不是go-to-guy是一樣的,頂多是第二或最好是第三號投手是一樣的.

至於今年Tampa Bay or Texas Rangers本來就比NYY強,前者投打戰力都好,後者再補Cliff Lee後等級提升,所以當時MLB在預測ALCS哪隊獲勝,我是先選Tampa Bay,但第二順位選Texas...